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倫敦美食之旅名廚,名店篇(下)

 



       


 


去到倫敦,怎可不提一下當地的廚神Jamie Oliver,這位憑著他獨特而生鬼的個性,在自己主持的烹飪節目中,魅力可謂光芒四射,幾乎令全世界電視機前的觀眾對烹飪節目有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全新觀感,從此亦改變了觀眾過往對廚師的既定形象,我不單止也很喜歡看他的電視節目,也連他所有食譜亦都一一買齊了,雖然我從未跟過他的食譜做過任何菜色,但我對他們製作食譜的設計,攝影,專業策劃,以至銷售鋪排,包裝都非常,相當的欣賞,這方面,Jamie Oliver的食譜裡,從中我亦穫益不少!而他本人亦很有社會企業責任,在他開辦的餐廳裡,亦僱用了很多所謂邊緣問題青少年,以培養他們對廚藝的專業技能及溶入社會,透過他的電視節目,他的社企計劃,至今仍影響著世界很多商業機構,相繼仿效去年還聽說,Jamie Oliver有意在香港開設餐廳分店,但至今仍只是道聽途說,只聞樓梯響,仍未見有任何落實的進一步消息.


 



 


雖然倫敦已經來過多次,但都未有機會到過Jamie Oliver的餐廳,今次老遠來到,無論如何也要到偶像的餐廳 "Jamie's Italian"朝聖一番,盡管住在當地的老朋友多番提議說不如試試其他的餐廳,Jamie的菜色未必適合我,但我還是堅持要試一次!


 




 


餐廳的風格及菜色很明顯對象是年輕人,整體設計都很有時尚氣息,店裡亦陳列了很多有關Jamie Oliver的產品,雖然當天是我們飲食行內說的"閒日"星期一,但六點鐘左右,餐廳門口已站滿了很多衣著入時的年青男女等待入坐...


 



 


朋友說得對,Jamie Oliver的菜的確不是我們的口味,很多菜色都是以炸,焗為主,而材料方面,除了海鮮類較為容易接受之外,其他都是以大塊肉,芝士,麵包,意粉,薯仔等高蛋白質,澱粉質為主,而且完成品頗油膩,份量很大,雖然我們一眾都是大胃王,但感覺上食物只是很飽及很""!


 





 


盡管如此,這餐飯我們仍然吃得很開心,不單止因為老友相聚,值得高興,對我來說,我也覺得總算來過了,Jamie Oliver始終在我心目中仍然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啱唔啱食"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每一間餐廳的飲食過程,都給了我一次新的飲食體驗!


 



 


美食之旅還有更多美食體驗及精彩圖片,若大家有興趣,歡迎瀏覽我的Facebook加我做朋友


 


http://www.facebook.com/xyjackyy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