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新假期-享受孤獨愛漫•遊

新假期-享受孤獨愛漫•遊


 


我的第一次是在十七歲!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噢!已經是那麼遙遠的事了,還記得那是第一年出來做事,買了第一部Nikon FM相機,只是拿了一個背包,一部相機,從香港坐火車去深圳,深圳坐火車去廣州,再從廣州坐了二十二小時的火車去桂林,一個人自由自在玩了九天。那次是我人生中一次很難忘的經驗之一。





直到現在,我也會在適當的時候,找一個喜歡的地方,安排給自己一個獨處的假期,平平靜靜的渡過幾天。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那種不喜歡合群兼且性格孤僻的人,在我身邊有很多很好的朋友,我亦很享受跟心愛的人或是三五知己一起去旅行,同時,我亦有好幾位非常要好,去旅行的"腳"!但是,偶爾一個人去"流浪"的感覺,對我而言,實在有說不出的美妙與快感!因為從我出來做事至今,從事廣告及飲食,都是要面對很多、很多不同種類人的行業,同時我亦有很多出外工作的機會,但每次都是一大隊人,有時不但過於熱鬧,還要應付這樣、處理那樣,久而久之,你會覺得麻木,很想體驗一下自在寧靜的感覺。




每次當我獨自身處異地的時候,我就有一種像出家人的感覺,了無牽掛,心無雜念,喜歡去那裡便去那裡,不須要像平常工作般要有詳細的計劃及安排,沒有時間性的壓力,除了坐車,問路或點餐之外,我可以整天不用跟別人講說話,不用虛偽。我還發現,獨處時刻的感受還會更加敏銳,讓你看到的事和物感覺都更加細膩及清晰。去年,我便抽了六天,一個人專程去了台北,跟咖啡達人林東源學咖啡沖調及拉花,那種像"遊學"的感覺,非常寫意及難忘。



過去了的新春假期,我便一個人跑了去台北,訂了間好的酒店,然後把電話關掉,每天一早起床,到酒店餐廳吃一頓豐富早餐,然後上上網,看看新聞及Facebook,接著到誠品書店逛逛,打書釘,買文具,那裡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食譜,在那裡,已經足夠我呆足一天,我常跟朋友說,台北信義區的誠品書店,簡直是我的天堂!我還去了淡水,看街頭藝人賣藝獻唱,吃一些自己喜歡的地道小食。我更一個人坐高鐵走到台中"遊"了一天,沒有預先設定的行程,看到想吃的小攤子便坐下來嚐試一下,看到喜歡的咖啡室又可以在那裡休閒地坐上兩個鐘,看著旁邊走過不同的路人,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氣息...會心微笑。獨處外地,還有一件我很喜歡做的事,就是安排自己去一些當地特別、地道而又很想試的餐廳亳不節制地大吃一頓,感覺實在又幸福!





若你從未有過這種體驗的話,我認為確是一種遺憾!給自己一個機會,像我一樣,感受做一次浪人的樂趣!

玩得開心!



還有更多今次台北漫遊的精彩圖片,請登入Jacky Yu的生活煮意

下期預告:我家的快樂農夫-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