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新假期-吉隆坡的美食世界

新假期-吉隆坡的美食世界



 

美食之友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種族的國家,集馬來族,華人,印度裔於一身,所以飲食文化十分多元化,這點我覺得跟新加坡非常相似,在那裡,你可以分別吃到各具風味的馬來亞及印度美食如咖哩,充滿南洋風味的沙爹,富有地方特色的喇沙,各式烹調的生猛海鮮及河鮮,地道小食,植根當地華人的福建菜,客家菜,甚至各種各樣當造的熱帶水果等等...應有盡有,上星期,就跟一直合作的東灜遊搞了一次相當成功的吉隆坡美食之旅,這亦是美食團最新開拓的一個市場,因為除了以上提及的指定美食之外,還加入了很多過往去馬來西亞較少接觸及很難找到的美食店舖及食材,讓老饕們重新認識了馬來西亞不僅有傳統美食,還有更多大家一直未被發現飲食新天地.

為了使今次美食之旅更豐富吸引,我們做了很多準備及美食搜集的功夫,因為吉隆坡本身亦是一個香港人頗為熟悉的旅遊國家,很多當地美食對香港人來說已經不算陌生,所以一定要找到一些香港人較難吃到,富當地特色而又好吃吸引的美食,因此,今次美食之旅可謂相當精彩及精挑細選,除了美食團必備的鮑魚,海參等名貴食材之外,還有很多混合中菜與當地飲食結合的菜色.如用了當地黑豉油燒製的义燒及烹調而成的東坡肉,嚴選的當地特色河鮮如白蘇丹魚,巴甸魚,丁加蘭魚,山瑞,大頭蝦,超巨型筍殼魚等等...在烹調上亦與别不同,如鮮奶炒肉蟹,炸魚鱗,鮑魚肉骨茶,炸榴槤等等...可以說是美食團的一個突破,令美食團友們個個無都讚口不絕!





大頭蝦煲:足足八寸長的大頭蝦,蝦膏甘香甜美,肉質爽滑鮮甜,配以釀有肉餡的魚丸,調製成鎮店大頭蝦煲,簡直妙不可言。


這條7公斤的筍殼,絕對不易吃到,配以薑蔥豉油清蒸,肉質爽滑鮮美,絕對是人間美味。

極品榴槤貓山王,到馬來西亞一定必食!


 

用當地的黑豉油燒製的炭燒叉燒,不但保留了應有的港式味道,還增添了一份馬來西亞的獨有風味。


馬來西亞著名河鮮~丁加蘭魚,不但肉質肥美嫩滑,連魚鱗也是美食,用作酥炸,香脆鬆化,絕佳的地道美味。

富貴生果火方乳豬:將港式燒乳豬進一步改良,除了原有的香脆乳豬肉及蒸薄餅之外,中間還加了一層用鮮果沙律做成的春卷,配撘創新之外,也成功令傳統的燒乳豬增添了一份異國風味。


清蒸巴甸魚:同樣是馬來西亞馳名河鮮,此魚最好吃的部份在於腩位,魚油豐厚甘香,少骨無鱗啖啖肉,美味非常。




還有更多今次吉隆坡美食之旅的精彩圖片,請登入Jacky Yu的Facebook!!

東瀛遊 吉隆坡的美食世界(I)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id=100000218896572&aid=66732


東瀛遊 吉隆坡的美食世界(II)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id=100000218896572&aid=66735



 



下期預告:曼谷美食再重聚-極力推介一位到曼谷必食,煮泰國菜成名的米芝蓮星級"鬼佬"名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