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新假期-推介創新口味酒樓特色菜

酒樓菜色是香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其中一種飲食文化,她象徵了種種香港飲食的重要元素:飲茶,晚飯,請客應酬,壽筵喜宴等等,亦是很多經典粵菜的滙聚點,一家人晚上上酒樓吃一餐晚飯,曾經是一件算得上隆重的事情,但隨著香港飲食文化不斷多元化的發展,酒樓菜色近年已好像變得有點不合時宜,大家過度競爭,爭相減價,變成水準下降,甚至最代表酒樓食物之一的點心,很多酒樓現在都是從專門提供酒樓用點心的工場買貨,味道千篇一律,現在,很多酒樓菜色亦似乎失去了昔日的風采.



最近,朋友說有好東西介紹,試了位於銅鑼灣皇室堡的一間酒樓"景逸軒",非常好!再次讓我對酒樓菜有一種久違了的驚喜感覺!粉紫色主調的裝潢浪漫高雅,環境氣派大方,服務殷切周到,說到食物水準及創意更是讓人喜出望外,店內所賣的點心,均由廚房點心師傅親手製造,保證新鮮,獨家風味,雖然是走高檔路線,但收費絕對經濟實惠,絕非一般嘈雜喧鬧的傳統酒樓可比.



"
景逸軒"雖以婚宴為主打,但近期所創作的一系列晚飯小菜,非常之有創意及水準,朋友都極力推介,今期就同大家分享幾道我十分喜歡的創意菜色:




龍皇盤金絲

首先以日本稻庭烏冬混合蛋漿,配以蟹柳,蝦米,洋蔥,莞茜,蔥花煎成一個簿餅,再在上面鋪上用上湯燴煮過的新鮮海中蝦,其實兩者獨立均已各自各精彩,但將兩者溶和一起的時候,配搭非常之有新鮮感,簿餅同時亦吸收了蝦的海鮮精華,更潻惹味,除了配以海中蝦,顧客還可以特別指定配以龍蝦,味道當然更進一步得以提昇.





鹽湖仙子

以新鮮馬頭或黃花魚,以台山傳統"鹹鮮"做法處理,先將魚劏好洗淨,以粗鹽醃過,然後曬乾,它與鹹魚的分別是,鹹魚是曬至完全乾透,而鹹鮮則仍保持半乾濕的狀態,水份較多,亦沒有鹹魚那麼鹹,吃時將魚煎香,微焦帶脆之間,入口時仍能保存鮮魚的口感和海鮮的鮮甜風味.是一道非常好的"餸飯",我相信現在已絕小酒樓會做這種那麼花時間的心機菜了.






必食炭燒牛肋骨

鎮店招牌菜之一,選用澳洲頂級牛肋條慢火燒製,肉質嫩滑,味美甘香,配以秘製醬汁伴食,一定要試!







巧味鴛鴦絲

粉絲配以鮮拆蟹肉,蝦乾,火腿絲,蝦子拌炒,然後灑上大量莞茜,蔥花,最後用燒熱石碢盛著熱上,粉絲炒得非常乾身,粉絲與所有配料都配合得非常合拍,聞起來香,吃入口鮮甜味美,是午餐最適合不過的最佳選擇.








櫻花蝦金腿伴海參

以日本櫻花蝦,金華火腿,白石參件干炒,香脆惹味,配搭創新



 





極品醬皇沙中寶

以黃沙蜆,配以鮮露筍,XO醬爆炒,最後灑上香酥的炸瑤柱絲,非常鮮香惹味。以菜最大特色是將另一半蜆肉酥炸伴碟,兩種口感,各有風味。



 




寶鴿藏珍



乳鴿內釀有鹹蛋黃、蓮子、綠豆、梅肉、金華火腿等各種材料。先將餡料炒香,然後釀入鴿肚內再炆,口感豐富,不油不膩,份量適中,宴客之選



 





鮮味湯泡竹節苗

竹節苗即通菜葉,配以炸菜粒、杞子、肉碎、花蛤肉,以自家熬製鮮魚湯浸熟,鮮甜嫩滑,創意滿分



 






石斑兩食

酥炸及上湯焗兩食,各俱風味



 





涼拌雲耳

口感爽脆,開胃醒神



 





雪山叉燒包

自家點心師傅泡製,餡料豐滿多汁,包身鬆軟香綿,飲茶必點招牌點心



 





景逸軒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6/F

電話:2332-909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