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新假期-名廚絕密分享 “零失敗” 超簡易的美味蘿蔔糕




蘿蔔糕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賀年糕品,亦是很多人的至愛,很多人都喜歡過年時自己親手造些蘿蔔糕應節或送給親朋好友。但一想到造蘿蔔糕,大家都覺得工序很繁複,很麻煩。幾年前,廚師好友
Ricky Cheung教了我他的造法,我覺得他的配方及造法簡直是造福人群的食譜,步驟簡單、易學、易造,效果還非常之好,還保證零失敗!我最喜歡這款蘿蔔糕的蘿蔔條是粗切,吃時可以吃到啖啖蘿蔔肉的質感,徵得他的同意之後,我決定將這份私房蘿蔔糕食譜公開與大家分享。以後造蘿蔔糕將不再是一件麻煩事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吃得開心!




材料A

粘米粉:400g

粟粉:200g

雞湯:600g



材料B

蘿蔔肉:2400g(淨肉計)

雞湯:1000g

砂糖:50g

鹽:25g

雞粉:25g

胡椒粉:8-10g



配料

臘肉:100g(蒸熟切粒)

臘腸:2條(蒸熟切粒)

膶腸:2條(蒸熟切粒)

蝦米:150g(用水浸軟,洗淨,吸乾水份)

蔥花及莞茜碎:適量



做法

1
:先將配料之臘肉,臘腸,膶腸粒及蝦米炒香,備用。



2
:材料A之粘米粉,粟粉用雞湯攪拌撈勻成粉漿,備用。



3
:材料B之蘿蔔切粗條,與其他材料B倒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約10分鐘,至蘿蔔條透明至熟,然後倒入一大盆中,然後將材料A的粉漿慢慢倒入及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炒香的配料,撈勻,倒入蒸盆,用保鮮紙封好,水滾後以大火蒸約40分鐘,取出待涼卻後灑上蔥花及莞茜碎即成。



<完成圖>


貼士

1
:若蒸盆太深的話,蒸的時間要適量地加長。要知道蘿蔔糕熟不熟,可用一筷子插入蘿蔔糕底部,若拔出筷子時筷子頭沒有黏著白色未熟的粉槳,就代表蘿蔔糕已經熟透了。



2
:至於調味及配料的份量可因應個人的口味更改,增多或減少。



下期預造:繼續同大家分享簡易美味的賀年食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