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第554期<新假期>泡釀梅酒貼士

 


埋來睇埋來揀喇喂!


2010/4/19  第554期<新假期>會有我大公開教大家浸梅子酒的方法,今日先o係呢度偷偷話你知D小貼士先~記住!<新假期>o既blog同書你地都要支持呀!


泡釀梅酒貼士:




  1. 雖然梅子酒泡浸約3個月便可以用,梅酒存放愈久,發酵成熟的風味愈發誘人,味道愈見馥郁醇厚,但還是讓人急不及待地想立即去品嘗。


  2. 一般泡浸果實酒,宜選用30度以上的米酒,因為高濃度酒精更能誘發果實的芳香味道。玉冰燒、廣西米酒、雙蒸、三蒸、九江米酒甚至日本清酒均可。


  3. 泡浸梅酒時(尤其是大量製作),為了方便,你可以一次過將梅子、冰糖及酒一齊放進瓶子泡浸,但當冰糖完全溶化後,梅子裡的水份會因為酒中含高濃求的糖分而被慢慢抽出,令梅子變皺縮小不太好看。另一做法是先放入梅子及酒,浸泡兩至三個月後,讓梅子充分吸收酒精後,才放入冰糖。此時梅子內水分的濃度已與冰糖溶化後的酒達至平衡,泡完的梅子仍保持圓渾飽滿,非常可愛。無論哪一種做法,完成的梅酒味道都沒分別。


  4. 選用較黃及熟的梅子,泡出來的梅酒顏色會較深,香味會較濃,若選用較青及硬身的梅,泡出來的梅酒顏色會較清,但梅子的酸味會較重。


  5. 梅子酒不但好飲,還可調校各種特色飲品及製造各種甜品。適量飲用,據說還有祛風濕,健脾開胃、消除疲勞等食療功效。


  6. 容器適宜用寬口及透明的破璃容器,因為醃製食物必須要易於取放,隨時看到瓶內食材的變化及可長時間存放,高濃度鹽分及酸性的醃製食物都不適宜用塑膠容器。使用容器泡醃食物前,一定要用滾水燙過、吹乾,以達消毒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