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不可告人的...

一間不可告人的絕密 "私竇式"私房菜


"私房菜"這個名詞,於九十年代尾在香港的飲食界,成為一個嶄新的名詞,自此,亦深深影響了香港的飲食文化,更成為了很多業界爭相標榜餐廳特色而設的專用名詞,稍為有些特色的東西,總愛在前面夾硬加上"私房"兩個字...有時候我覺得"私房菜"這名詞是慘遭"強姦"!


上星期,阿媽黃德如宴客,特意要請我到一家非常低調的私房菜晚飯...本來聽說要到私房菜吃飯,我已經見怪不怪,因為過去十多年,全港九大大小小的私房菜很多我都去過,當然好的非常的好,差的也的確非常的差,阿媽又故作神秘,事前一點資料都沒有跟我透露,所以我只是抱著盡管試試的心態...


地方位處港島半山旭龢道一處幽靜的高尚住宅區,一座獨立式唐樓,推開門,我先是眼前一亮,佈置簡潔而富有老香港情調,一盞懷舊水晶吊燈貫穿一二樓的樓頂,很有氣派.地下是飯廳,二樓是麻雀房,三樓更是設備完善的卡拉OK,這根本不只是私房菜那麼簡單了,而是一個很有私人空間的"私房會所"!


賣的是傳統的港式粵菜,雖然不是以創新,花巧作號召,但菜色很有水準,尤其那隻乳猪,入口不止鬆化惹味,而且還細緻到每一件上碟的乳猪件皮下的肥膏都已被廚師刮去,保證不油不膩,相當細心.


由於大家是行家,我坐下後便本能反應地盤算著,全幢建築物,全日只做一枱,又熟客才接,又要維持整幢建築物的保養維修燈油火腊,租金,人工,還有什麼卡拉OK器材影音儀器等,那要收幾多錢一位呢?結果卻又出乎意料地經濟,整間"私房會所",食一晚,(不包括酒水)大約港幣一萬二仟元左右,以我們當晚十六人算,每位花費不用一仟元,卻又相當合理!而且非常適合"很私人"式的聚會及派對,大家看了是否很有興趣想馬上去試下?對不起,訂座已經滿到去七月尾啦,而且經理一見到我已千叮萬囑叫我不要將地址電話公開,講明"只做熟客"!但今次我看見再有如此賣點及水準的私房菜再現江湖,作為當中的一份子,我很想跟大家分享分享!但其他資料就...應承了人家,唔好意思啦!


 


:私房菜環境



 


:大紅片皮乳猪全體


 


 


:准杞螺頭雞脚椰皇湯


 


 


:唐芹胡椒浸魚肚象拔蚌仔


 


 


:當晚美酒,全部黃德如請架


 


 


:當晚餐單


 


 


:三樓卡拉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