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名廚Ricky Cheung法國私房菜進軍灣仔

名廚Ricky Cheung法國私房菜進軍灣仔



Ricky Cheung,一個經常穿著裇衫作為形象標誌的著名廚師,人稱"西餐王",經常出現各大飲食雜誌及報章教烹飪,講飲講食,如果你是新城財經台擁躉的話,對他一定不會陌生,他有份主持的飲食節日"飲食得喜",就逢每個星期日都會開咪,興高彩烈地同大家分享美食心得,介紹好食的餐廳,分享品酒心得等等...


 


認識Ricky已是早在我進入飲食行之前的事了,那時候他還在酒店著名餐廳"Scala"做大廚,我們一班為食朋友定期出街揾食,第一次吃他煮的西餐已經相當有印象,他用心,執著,對烹調一絲不拘,對於以一個中國人廚師能煮出一手這樣水準的歐陸菜色,我們一眾食客個個都齊聲鼓掌.其後我們更成為了好朋友,我們經常都會相約一齊"揾食",甚至直到現在,我有很多西餐的烹飪問題都會向他請教.


 


2005,Ricky自立門户,在柴灣工廠區明報工業大廈開設自己的歐陸風格私房菜"Le Mieux Bistro",雖然朋友們常常取笑他改的私房菜名太難讀,甚至不知道怎樣讀,但只要一提起柴灣工廠區吃西餐的那家私房菜,大家都知道,這一定就是Ricky主理的那家了!


 


再說說Ricky的菜色,他巧妙地溶合了,法國菜及亞洲的各種精選食材及烹飪技巧,創作了一系列極具他個人風格的新派歐陸菜色,他主張新鮮,簡單的烹調,而且他非常喜歡搞搞新意思!每次帶朋友到他的私房菜,在菜單上都總有一些意外的驚喜,我特別喜歡Ricky造的西式甜品,尤其他的雪糕及雪葩,新鮮,清新,香滑,口味獨特,保證你再三回味!


 


八月初,Ricky正式將柴灣的私房菜搬來灣仔,就是那麼巧合,就在我私房菜的樓下,哈哈!這下子以後可熱鬧了!現在我們已經經常樓上樓下團團轉...而對一眾食客來說,要吃Ricky的菜色,以後就不用再長途拔涉地跑去柴灣,那就更加方便了!


 


各位朋友,記得捧塲啦!


 


Le Mieux Bistro 


香港灣仔,灣仔道831/F


Tel: 2558-2877



灣仔道新鋪



法式烤乳鴿



吞拿魚他他伴日本海膽



灣仔三寶 Jacky Yu, Ricky Cheung,徐蒝



出席名廚房點將錄新書發佈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