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新假期-明火廚神‧國際挑戰賽2010

新假期-明火廚神‧國際挑戰賽2010



大合照


由飲食行內雜誌"現飲 Gourmet"主辦,香港中廚師協會,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Disciples Escoffier Hong Kong協辦,煤氣公司贊助之香港飲食界盛事,首屆"明火廚神‧國際挑戰賽2010",初賽已於722日假中華廚藝學院順利完成,經過激烈比拼後,評審團成功選出"中華美食組""亞洲美食組"11支隊伍晉身決賽,並於92日聯同3支亞洲冠軍級隊伍,包括來自日本Ecole d'Art Culinaire de Miyagi,新加坡餐飲業協會及澳門飲食業工會之星級大廚,Black Box內的兩種神秘食材,120分鐘內完成烹調主菜及甜品,一同競逐"明火廚神寶座".



評審團



評審團



評審團


我曾被邀在很多不同類型、規模的烹飪比賽中擔任評判,而這次可以說是擔任評判以來最辛苦及最深刻的一次。由於今次很榮幸被邀擔任"亞洲美食組"的首席評判,因此在初賽階段已經要參與評選。



Briefing



比賽開始啦!!


 



比賽中



自選配料食材



試食中


初賽當日,總共有134位參賽者,換言之,就即是會有134款菜色要試食及評選。仍清楚記得初賽當日由早上十點鐘開始,各隊參賽者陸續將參賽菜色一一送到評審席,直到晚上六時才將最後一道菜色艱辛地試完...初賽後第二天我就病倒了!



個人金獎作品~特色醬燒羊腿拼咖哩羊漢堡配紅咖哩汁



團隊金獎作品~日式羊肉脆卷


個人金獎作品~泰式香茅紅豆梳乎里


紅豆兵團


 



七彩椰林飄香



團隊金獎作品~紅豆羊羹梳乎里配綠茶汁



頒獎


上星期92號總決賽亦順利完成,今次舒服多了,成功晉身"亞洲美食組"的七支隊伍,總共只有14道菜,各評審都非常認真地進行評選而選出各得獎隊伍.其實香港的飲食業界現在都非常落力地推廣香港的中華美食,藉著各類型的烹飪比賽,能夠讓各地廚師可以互相切磋,觀摩各方廚藝,實在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下期預告:


首爾美食的日與夜


3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2.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010年9月22日 上午10:00

    嘩,辛苦你了 ^^

    回覆刪除
  3. 個人金獎作品~特色醬燒羊腿拼咖哩羊漢堡配紅咖哩汁
    is worng P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