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新假期-北海道的美食聖誕

新假期-北海道的美食聖誕


 



如詩如畫般的北海道白色聖誕


 


北海道,一個非常令香港人雀躍及嚮往的旅遊地方,她風景優美,民風樸素,寧靜閒適,無論春,夏,秋,冬都散發著不同姿態的魅力,她俱備了得天獨厚的旅遊條件:讓人洗滌繁囂的溫泉,壯麗優美的支笏湖,洞爺湖,浪漫嬌豔的薰衣草田,天然勝景登別火山,富有傳統特色的雪祭等等,在白茫茫的美麗冬天,他更是一個極度理想的滑雪勝地。

除此之外,北海道水深冰澈,土地肥沃,同時亦孕育著豐富的海產及農作物這些優質食材,她的牛奶製品香濃細滑,聞名遠近,芝士,乳酪更是到北海道必吃的當地特產,過去兩年,就與著名旅行社"東灜遊"合作,舉辦了多次北海道美食之旅,剛剛過去的聖誕節,就與三十多位朋友,一起渡過了一個非常難忘,快樂的真正白色聖誕美食行。

 



雖然已經去過北海道多次,但今次的旅程可謂令我印象最深刻及開心的,因為今次有多位好友特別捧場參加了這次美食之旅,過程中其他美食之友亦如過往般相當投契,大家就如相識多年的好朋友一起去旅行的感覺一樣,嘅盡情又盡興,而最難得的就是,連天公也造美,在平安夜當晚,當大家享用完鮑魚宴後泡著溫泉的時候,天上便開始下著漫天飛舞的大雪,銀白色的細雪在北海道的夜空盤旋紛飛景象浪漫悽美。到聖誕日戶外觀光時又陽光明媚,令掛上雪白冬裝的景色增添了一種節日的光芒,而當大家上到支笏湖山頂的溫莎酒店享用法國餐的時候,在環弧180度的落地觀景玻璃窗外,又適當地下著漂漂的細碎白雪,隨風飄揚,大家一邊吃著美味的法國餐,一邊享受著眼前童話般的美景,實在令大家都樂而忘返...

至於美食方面,一如過往,將北海道最時令美味的食材全部都囊括在菜單之內,有北海道的原條大間吞拿魚,蝦夷鮑魚,牡丹蝦,河豚御宴,正宗鐵板神戶牛及北海道富良野和牛,小樽御前壽司,鱈場蟹,帆立貝,還請來北海道料理鐵人"高橋千秋"席前親自主理的法國料理,安排可謂一時無兩。而這個聖誕也真的過得相當充實,滿足而又幸福!


原條大間吞拿全食:壽司、刺身、鹽燒


 

 



原隻北海道蝦夷鮑及牡丹蝦


 


 



北海道鱈場蟹


 


 


浪漫法國菜

 



料理鐵人高橋千秋出馬


 


篇幅所限,還有更多關於這次美食之旅的精彩圖片及詳細介紹,請登入Jacky Yu的Facebook:



 


 



下期預告:"男人廚房"美食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