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新假期-"男人廚房"美味推介

新假期-"男人廚房"美味推介

俗語話:同行如敵國,其實又未必!200610月,明報副刊編輯伍成邦一手撮合了Ricky Cheung, Tony Wong, Howard Ling及小弟四人,合作組成了"男人廚房"這個組合,每星期在報章上講飲講食,各自施展渾身解數,教讀者們烹調及分享大家的拿手好菜,這個主題專欄一做便是3年,直至20098月才暫停。



男人廚房台前幕後各成員:


Jacky Yu (左上) ,(下:左至右)Simon VuoHoward LingRicky CheungTony WongJordan Choy

因為這次機會,促成了"男人廚房"台前幕後這個班底成為了好朋友,在這個行業裡,我很慶幸有這幾位真正的、真心的廚師界同行朋友。大家不單止沒有視大家是什麼競爭對手,反之,因為大家都各自擅長及主理不同的菜種而多了很多合作的機會。我們彼此間在交流上根本不存在著什麼保留,對於半途出家的我有很多西餐上糕餅上的問題都會向他們請教,他們不單止亳無吝嗇地將他們所知的傳授給我,還會親自來到我的私房菜實情以真人示範,"驚死我做錯",實在令我非常感動!

現在,無論大家幾忙,我們都會定期抽空飯聚,除了互道近況,交流飲食心得之外,當然還要尋找一些好吃又值得嚐試的餐廳去豐富每次的聚會。而今次,我們便揀選了開業不久,位於銅鑼灣的"豐收日"。

 


落樓下叫埋Ricky先                                   班伙計開緊工,我地就蛇咗去食飯


 


雖然開業不久,但已經聽很多朋友說過不錯。"豐收日"於1999年在上海開業,以一家可容納300人座位的餐廳起家,以"鹹鮮合一"的寜波菜風靡了上海灘,並且在之後的幾年間迅速發展,集團已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地開設了20多家不同風格的餐廳,是內地著名的飲食品牌。2010年更成功入選成為第一批上海世博會的指定餐飲服務供應商,與此同時一貫堅持選用新鮮、天然、健康的食材,注重出品的原汁原味,並研發了數十款新的海鮮烹調方法,除了傳承寧波菜的飲食文化外,更吸收了上海、杭州、紹興菜等烹飪精髓,研創出"海派寧波菜","新浙江菜"的特色。雖然店內裝潢很"大陸",你會覺得自己仿如置身深圳,但味道確實不錯,菜色做得很精緻,而且服務很好!在飲食界求材若渴的今時今日實在非常難得!




花雕醉膏蟹:


原隻生蟹用花雕浸淹過,蟹膏甘香豐郁,蟹肉香軟滑溜,夾雜住陣陣花雕酒香,未吃先醉!是一道非常惹味的前菜。



特色熗海蜇


 


 


寧波烤菜                                                  醬蘿蔔


 



特式生煎包:

重點推介,包皮軟熟香脆,餡料肉質鬆軟,非常多汁,食時一定要小心,以免燙嘴!


食飯影相已經成為香港人o既其中一個特色


  


Ricky好認真咁做緊功課


 



糖醋小排


 



豆豉黄魚


 



豐收日紅燒肉:


肉質軟稔鬆化,是一道極佳的下飯菜色。最緊要記得食塊皮,勁稔!超好味



特色酥豆煲:


用新鮮蠶豆炸過再焗,香酥鬆化,一絕!


 



飲勝


 



特色黃色餛飩


 



五谷豐登:


簡單樸實,健康有益,是素食者的至愛



寧波湯圓


 



苔菜湯圓


 



桂花糕


 



吃得開心!

豐收日(香港銅鑼灣店)
香港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210/F
電話:2626-1100


下期預告:誠意推介一間絕對值得一試,讓你仿如置身日本地道餐廳的日本料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