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新假期-我在餐廳經歷過最經典的趣事

新假期-我在餐廳經歷過最經典的趣事




從廣告創作轉型從事餐飲業不經不覺已經踏入第十一個年頭,雖然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行業,但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每天都要接觸及應付很多不同種類的人,然而,餐飲業每天要面對及處理的人和事更遠比廣告業來得更突發性及複雜.在這些"精彩"的日子裡,曾經發生過無數妙趣橫生的趣事,如果輯錄起來,絕對可以寫成一本書,今期就跟大家分享幾則千真萬確曾經發生在我身上非常經典的"有趣"事情!趁這機會亦向幾位故事的當事人講聲:真係唔好意思呀!有怪莫怪!真係細路仔唔識世界!

客人A先生很好客,常常都會帶朋友來私房菜聚餐,而且每次都必定帶同太太一起前來,其後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來了。有一天,A先生訂了請客,總共四位...通常,如果是朋友或是熟客,我在席間都會出去跟客人打打招呼或閒聊家常。這次當然不例外,由於很長時間沒見,這次還談了一段時間...吃罷散席了,我出來送客。由於今次一直未有見到A太太,於是便問A先生,,為什麼今天不帶太太一起來吃飯?A先生先是呆了一下,然後用手指向旁邊的那位女士,...天啊,A太太原來一直都在,只是肥了兩倍,我根本認不出來。當時的情況就彷彿好像整個時空停頓了一樣,我感覺到連空氣也馬上凝住了,那種尷尬得很想找個洞穴鑽進去的感覺真是至今也仍然忘不了...

有一次,人客B太太帶了一桌子朋友來吃飯,席間我同樣出去跟她打招呼,在座的其中一位太太一看到我,便很高興及熱情地對我說:,原來就是你呀!你很出名的...你做的菜很好吃呀!你不是經常上電視的嗎?我常常都有看你做節目... ... 我記起啦,你就是在無線下午節目"都市閒情"裡面的那個李錦聯!!!太好了...我要你幫我簽個名同影相...相我跟她一起拍了,名我也跟她簽了,我就簽了"李錦聯"...主人家差點笑歪了嘴!直到今天,B太太及她的朋友再來吃飯,還是故意稱呼我做"李錦聯"!

又有一次,接到一位客人C先生的電話,想在私房菜包搞一場婚宴。電話已經通了好幾次,菜單及日期基本上亦差不多確定了...客人要求想上來看看場地及商談一下細節。約定當天,客人到了,是一對看起來像五十歲左右的夫婦,我非常高興亦毫不思索地對他們說:C先生C太太,恭喜!恭喜!原來你們是幫兒子辦婚宴... ...他們一定是很忙了,有你們這樣好的父母幫忙,真是太幸福了...話未說完,我看到原本很開心的那位"C太太"已經面色一沉!在旁的那位"C先生"馬上拉著女士依然還帶著微笑地對我說:這位是我的未婚妻!結果,原本在我們私房菜訂好的那場婚宴到最後還是取消了...這件事教訓了我,有些人可能真的是因為種種原因而晚婚的!如果C先生C太太真的看到今期專欄的話,我在這裡很想跟你們衷心的講一聲對不起!

經營私房菜這麼多年,類似這些事情還有很多,有些真的非常搞笑,簡直可以用來做電影橋段,有些給了我很大教訓和很多得著!也讓我學了很多很多!!!

下次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更多更多...吃得開心!



下期預告:極度精彩的台北美食之旅()



1 則留言:

  1. 希望C先生伉儷睇到今期專欄會黎私房菜訂結婚週年晚飯,咁就好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