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假期-極度精彩台北美食之旅(上)

新假期-極度精彩台北美食之旅()



台北,一直都是香港人非常熱門及受歡迎的旅遊熱點之一,近之餘,無論購物,娛樂及飲食文化都跟香港人的喜好十分接近,我非常喜歡台北。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還有令我非常陶醉的誠品書店,加上台灣人對飲食視之為一種態度與文化,當中的執著與堅持,實在又讓我非常佩服及著迷。因此,當我每次來到台北,都必定令我有新發現,新啟發。上星期,我便做足功課,揀選了好幾間很想去試的餐廳,與一眾飲食好友一行共十七人,浩浩蕩蕩地往台北走了一趟,這兩期,就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美食之旅我最喜歡的兩家餐廳.


距離台北大約一小時車程的新店市,在北宜路充滿靈氣的山上,隱藏著一間非常有禪意的餐廳"大山無價",她就靜靜地依偎在半山,在翠綠群山的環抱下,顯得格外幽清,走進裡面,你便會明白什麼叫心曠神怡了,過千尺的花園、有草地、有魚池、有悉心栽培的花卉,旁邊的一座兩層高獨立房子便是餐廳,高樓底,三面落地玻璃,地面鋪著日式榻榻米,環境佈置優雅、細緻、舒適,感覺非常非常舒服及安寧。一磚一瓦,一碗一碟,每樣裝飾佈置都巧盡心思.坐在裡面用膳,你自然會放下所有壓力,包袱,用心地去品嚐廚師為你精心設計及烹調各款菜色.


上菜了,一共十三道經過刻意鋪排的菜單,中間穿插兩杯開胃消滯的果醋,盛器及擺設都經過悉心安排及設計,每一道都有如藝術精品,令人眼前一亮,令所有朋友都不禁讚嘆不已。在整個用餐過程中,落地玻璃窗外的優美景色,環境的優雅佈局,菜色的色香味美,令人沉醉在這種"慢漫"的飲食氣氛中,非常享受,朋友們亦會在不知不覺間,任由時光在你身邊悄然流逝...流連忘返...



我非常欣賞主持人對"大山無價"的那種無限誠意,因為,從香港人的角度看,用這樣一個優質的地方,投資,心機去經營這種模式的餐廳,說實在根本不是賺錢的,(每位收費新台幣$1,100,折合才$200多港元),"大山無價"就仿彿要向來賓傳達著一個飲食訊息:!不只是飽腹,她可以是一門藝術,一種生活,一種態度!



大山無價三月份菜單(菜色會跟隨季節時令食材更改):


開胃"葡萄酒凍"







花生豆腐配茶油米糕

味道獨特的花生豆腐,軟滑香濃,配以黏糯滋味的茶油米糕,是香港人難得一嚐的台式美味。







味噌鮑魚

以日式味噌湯炆製,味道鮮甜、濃郁,非常入味,與一般中式炆鮑魚有一種不一樣的東瀛風味。






生魚片


醋飲


紅麴松板肉搭普洱茶





糕渣



是宜蘭傳統菜色,以香濃雞湯凝固後加炸粉炸脆,口感軟滑如豆腐,但有濃郁的雞湯味道,配以蔬菜湯,賣相吸引,配搭創新。


烤明蝦


醋飲


烏魚籽炒飯


蓮花燉雞湯

湯底以本土走地雞、蓮藕、菱角、蓮子、筍乾慢火熬製,上檯時將一朵風乾蓮花輕輕放在雞湯上,蓮花受熱像有生命一樣,一瓣瓣打開,賣相一絕,是一道養生怡神的美味靚湯

蓮花茶


果糖芋泥配時令水果



還有更多大山無價及今次美食之旅的精彩圖片,請登入Jacky Yu的生活煮意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

電話:886-(02)-2217-8891

逢週一休店



下期預告:極度精彩台北美食之旅()


1 則留言:

  1. 多謝好介紹,下次去臺灣一定去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