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新假期- 就是不一樣的茶餐廳:港土茶記

茶餐廳是香港一個很重要的飲食文化之一,她口味大眾化,價錢經濟,方便簡單,而且餐單豐富選擇多,我相信,大部份的香港人都會對茶餐廳的食物有一種很特別很親切的情感。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曾經嚐試將茶餐廳這種本土飲食文化加以改良,使她更個人化,甚至想令她更現代化,無論在形象上、裝潢上、甚至食物種類上...以迎合更廣闊的市場,但到目前為止,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始終都還是那些老字號及最傳統的茶餐廳.



港土茶記餐廳環境



要將一樣傳統事物改良進化,讓人接受,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時間,還要處理得恰到好處,同時又能保持其獨特神髓,這確實是一項非常艱巨的工程!大約年半之前,我的廚師好朋友徐蒝,已經跟我講過,正在計劃開設一間"徐蒝"式的茶餐廳,就是要將她的個人飲食理念與傳統的茶餐廳溶合。我聽完之後有些替她擔心,但又覺得非常吸引。擔心的是,徐蒝是一個對工作很執著的人,在她餐廳的工作她從不輕易假手於人,很多事情都要親力親為,怕她分身不遐。吸引的是,因為我知道以徐蒝的"諗頭",菜色及其别樹一幟烹調技法,絕對有足夠條件去建立一種自成一派的風格.


徐蒝認為,既然茶餐廳的食物是很多人每天都不可缺少的飲食,為什麼不可以再吃得好些呢?就以茶餐廳必定會有的食材雞蛋,火腿,午餐肉為例,百份之一百的茶餐廳都是從供應商訂購入貨,大部份都是冷藏,罐頭類的,多吃必定無益。於是,她設計了一份屬於她自己茶餐廳的一份菜單,除了保留了一般茶餐廳必須俱備的經典食物之外,還加入了很多有概念,有她自己作風的菜色,而最大賣點就是店裡很多原材料都是自家製造,例如午餐肉,熟火腿,通粉,麵包,麵條,煙肉,茄汁等等...大家沒有看錯呀!以上提及的食材的確是自家製作!除了衛生健康之外,還保證使用有機原材料,無味精,以及不必要的任何潻加物,甚至在茶餐廳裡每日大量應用的雞蛋,都是選用本港音樂農場出產的"音樂蛋",而且飼養的雞隻絕對無打針,生出來的雞蛋絕對不含蘇丹紅,抗生素及激素,除了蛋味濃郁,更加香滑之外,用它做出來的食物吃起來也更加健康及安全.


聽著音樂長大的母雞,所生出來的音樂蛋





5
13,位於中環的"港土茶記"正式第一天營業 ,身為好朋友的我們當然要第一時間前往捧場,熱烈支持,徐蒝當日在餐廳揮灑自如地指揮工作,我的擔心都是想多了。在徐蒝的食物裡面,我們不單止吃到她久經創作的心血,還吃到了徐蒝那份對有機食物的堅持和對健康頑強的執著!


音樂蛋三文治:  雞蛋香濃軟滑,份量仲厚過多士,推介!


黃豆豬骨湯餐蛋通粉:   推介食品!餐肉、通粉都是自家製作,風味十足,加上無味精靚湯底及溫泉音樂蛋,百份百誠意之作。






腐乳蜜糖厚多:
  經典食物與創作的化身





鹽焗雞:  皮脆肉嫩,徐蒝做雞,確有一手。


徐蒝加油!我們在支持你!!!





港土茶記 CANTOPOP



地址:皇后大道中 139 L Place 地舖



電話:2857 2608





還有更多有關"港土茶記"的精彩圖片,請登入Jacky Yu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8933753790586.78619.100000218896572&l=f82423582f





下期預告:教你泡浸夏日極品-桂花荔枝酒...絕對不要錯過呀!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