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冧酒糖漬水蜜桃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幾種罐頭食品是非常經典的,除了豆豉鯪魚,午餐肉以及回鍋肉之外,那種浸在糖水裡的罐頭雜果及水蜜桃簡直是我們童年時候的至愛,那時候要求非常簡單,只要加些沙律醬,便已成為派對上的超級美食...



人長大後,對吃及生活上的要求會越來越高,亦明白到很多罐頭食品原來還有很多不該吃進肚子裡的添加物,若這些喜愛的美食可以自己在家製造的話,那是生活上多麼快樂的事情。這款糖漬水蜜桃我還加入了冧酒,讓這種童真的食物增添了一份成人的味道。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用以配製各式甜品,配以各款雪糕、原味乳酪及調較特飲都非常合適及美味!吃得開心!



材料


美國或日本水蜜桃:2kg(7-8)

砂糖:300g

:1/2茶匙

青檸汁:(2個份量)
黑冧酒1/2




做法

1:
水蜜桃洗淨,吸乾水份,在水蜜桃底部輕輕用小刀界上十字形,煲滾水,將水蜜桃在滾水中灼約半分鐘,馬上撈起浸入冰水,並小心剝去外皮,並將水蜜桃小心切開約四至六份.








2:
將切好的水蜜桃放入大盆內,加入砂糖,,青檸汁,小心撈匀,用保鮮紙封好放入雪櫃存放一天讓它出水。



第二天,水蜜桃便會自然排出水份,用篩將水蜜桃排出的水份隔出,將隔出的水份以小火煮滾,其間並撈起浮起的浮渣,繼續煮至汁液開始變濃及起泡,此時便將先前隔起的水蜜桃放入鍋中同煮大概三至五分鐘,下黑冧酒撈匀即可熄火。










趁熱裝入已經消毒處理的容器
,並立即將容器倒轉以達至真空處理效果.




貼士


1:
在〔做法1〕將水蜜桃放入滾水灼時不要灼得太久,見表皮一開始起皺便要馬上撈起,否則灼得太久果肉會變軟及太腍,很難處理.



2:
要揀選較生及硬身的水蜜桃,太熟的水蜜桃因為質感太軟,完成後口感太腍不好吃.



3:
下黑冧酒與水蜜桃撈匀後再滾起便要馬上熄火,因為酒精煮得太久便會揮發,失去了冧酒在此甜品裡的原有風味。黑冧酒的份量可因應個人對酒味的喜愛程度而增加或減少.



另外:自製食物保存方法可登入下列網址:Jacky Yu的生活煮"保存食物有辦法"中參考.

http://www.weekendhk.com/blog/index.php/48400/viewspace-54443.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