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新假期-感受•京都

日本是我最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近年因為幫旅行社帶美食團的關係,這兩三年內相信亦是我去日本次數最多的幾年。但隨著今年311日本東北地震及海嘯災難,原本計劃在今年四月復活節出發的京都及大板之旅,一直延遲到上星期才正式成行,一行九人,浩浩蕩蕩地再次向日本進發.


  
京都深秋的紅葉美景 京都清水寺

日本除了有她非常獨特的生活文化、自然風景和保存得非常原好的文物古蹟之外,她源遠豐富的飲食文化,帶領著潮流的時尚文化,令人讚嘆的美學藝術都是我非常喜歡日本的主要原因。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已經是二十多年之前了,之後每一次再遊日本,無論是那一個城市,我都依然很有新鮮感。每次仍然有很多新的發現,新的啟發,這是相當吸引的!而隨著年紀的增長,遊歷經驗的累積,就算你重覆遊覽同一個地方,你都會對這個地方有不同角度觀察及體會。今次重遊京都,更令我對日本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傳統和服的美女

京都街頭隨處可見


京都街頭富有傳統特色的小店

自從311災難之後,很多有關日本的傳聞一直不絕於耳,幅射洩漏危機,食物受污染,餘震不斷等等...過往有很多喜歡去日本的旅客都因而卻步。事隔接近大半年了,當你再次置身日本的話,你亦都感覺非常驚訝,雖然災區不是在京都及大板,但飽受這次災難,無論在災情或經濟損失的影響下,你會發現,日本好像絲毫沒有改變過,你會很感受到當地的日本人很積極地面對目前生活,亦很努力地去恢復災後所引起的種種後遺創傷.香港遊客明顯是少了,因為過往在一些旅遊熱點,大型百貨公司或是人氣食店,你總會聽到很多聲大大香港人的廣東話,但是日本人就是這樣,他們有一種精神,就是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他們對自己的工作都永遠抱著及堅持著一份異常的專業精神。那是我們在一家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的餐廳用餐情況下,從他們依然為我們這一桌客人所表現出的專業態度而深深感受得到,這也使我們深受感動!


 




美味的日式燒肉


美味的炸豬扒



到日本不可不吃的壽司


 


魚肝壽司

 

 


精緻的懷石私房料理




嚐京都懷石私房料理

柿子拌銀杏前菜



寂寞人麵店




美味的中華拉麵

 

這次京都及大板之旅,我們沒有刻意去探尋一些新景點,新食店,反之我們很想重温久違了的日本感覺!我們重遊京都的象徵清水寺,美麗如畫的嵐山,攝人莊嚴的十三間觀音寺廟和我最喜愛的錦市場等等...美景依舊,但感受尤新.


因為篇幅所限,請登入"Jacky Yu的 FACEBOOK 會有我今次行程的精彩圖片及我至愛的美食,食店推介及詳細介紹!

感受.京都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1586133525347.102623.100000218896572&type=1&l=70641fca9c

感受.京都(II)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1593256857968.102624.100000218896572&type=1&l=67cb3466f9


下期預告
:秋風起...簡易在家做臘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