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新假期-零失敗保證好味"手撕麻辣雞"



<手撕麻辣雞>


雖然很多人會認為川菜口味太濃,太辣,太霸道,但是川菜的獨特味形,卻俘虜了無數食客的胃口!她亦是最早飄洋過海,流傳到海外的中國代表菜色之一。最經典的有麻婆豆腐、回鍋肉、糖醋排骨、宮保雞丁、水煮魚等等...在外國很多中菜館的菜牌裡,你一定會見到這些代表性的名菜。



 



隱藏在川菜裡的麻麻辣辣,風味獨特,擁有一種會令人越吃越過癮的魅力,她亦是我最喜歡吃的中國地方菜之一,今期為大家介紹的這道麻辣涼拌菜色,簡單易做,而且非常美味,這亦是我多年來在家宴客最受歡迎的名菜之一,希望大家會喜歡!吃得開心!



 



材料



新鮮雞腿:2



皮蛋:1



粉皮:少許



炒香之花生及芝麻:各少許



芫茜碎:少許



 



浸鷄材料



薑片:5



蔥:1



八角:2



冰塊:適量



 



麻辣汁材料



鎮江醋:5湯匙



生抽:3湯匙



砂糖:4湯匙



鷄粉: 1/3湯匙



鹽:1/4湯匙



麻油:2湯匙



辣椒油:約1 1/2湯匙



麻醬或花生醬:1 1/2湯匙(要先用橄欖油開稀)



花椒粉:少許



蒜茸,蔥茸:各3/4湯匙



 



做法



1:鷄腿洗淨,鍋中注水約一半滿,下浸鷄材料,煲滾,下鷄腿浸約20秒,撈起,沖凍水約30秒。









再將鷄腿放入鍋,待水再滾起,加蓋,熄火,讓鷄腿在熱水中浸泡約20分鐘至熟,撈起馬上浸冰水約五分鐘,撈起備用。






2:麻辣汁材料全部撈勻成麻辣汁,備用。將雞腿手撕起肉放入碟內,皮蛋切粒與粉皮圍著雞肉放在碟內,淋上麻辣汁,灑上花生,芝麻及莞茜,最後加上裝飾即成.

<完成圖>


 



貼士



1:花椒粉及辣椒油的份量可視乎個人愛麻及辣的程度而適當加多或減少。



 



2:新鮮粉皮處理-先將粉皮切成適當大小,再用滾水燙至呈透明狀,然後過冷河,瀝乾水份後便可以使用了。



 



3:這種浸雞的方法其實是新加坡人煮海南雞飯的傳統做法,其原理是以低溫長時間烹調食物,好處是不單令鷄肉口感嫩滑,細緻柔軟,而且更能保存食物的營養價值,原汁原味.



 



4:這道美味的涼拌菜色除了用雞之外,還可以其他自己喜愛的食材代替,如麻辣豬,牛,海鮮甚至素食材料如豆腐,腐皮,涼粉,葛絲等都可以,各具風味。



 



下期預告:麻,辣,香,酥,燙的"麻婆豆腐"



2 則留言:

  1.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012年7月9日 下午4:19

    美味

    回覆刪除
  2. 近來在《新》網站找不到你的文章,幸好原來你都是 Yahoo Blog 友。 可再看你的網誌,感恩!
    好欣賞你尊重食物的態度; 對生活有冒險精神;身為名厨也不介意公開你廚房裏的秘密。祈望看你更多的文章,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7/16/2012 10:26:00]係呀~~ 新假期個website改革中...
    好在以前係Yahoo開咗個blog,唔係就惨喇!無哂D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