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新假期-獅城美食遊記



我可以說是半個新加坡人,亦由於我在新加坡有餐廳的關係,我亦經常往返新加坡,除了工作之外,每次到訪新加坡,我也必定相約當地的朋友,一齊去品嚐當地的美食。

在過往的那麼多年,新加坡的食物一向都是很傳統的,就好像海南雞飯、肉骨茶、喇唦、沙爹、咖哩魚頭以及娘惹菜、印度菜之類。



但近年隨著賭場開業,吸引了很多不同國家的遊客來到這個多種族的國家旅遊,為了更吸引遊客,新加坡政府在旅遊配套、設施和景點上都增添了很多新的項目,而且非常成功及廣受歡迎。在餐飲方面同時亦吸引了很多著名餐廳紛紛在新加坡開設分店。因此在這幾年間,我每次來到新加坡,每次都有新的餐廳。不同國家、地方的新菜種在新加坡冒起,很多更是著名品牌及米芝蓮星級餐廳!一時間,新加坡的飲食業和飲食文化都就像被一場革命洗禮般,起了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



上星期因為業務關係,走了一趟新加坡,這次當然也找朋友帶我去品嚐最新、好吃的餐廳,但這次更讓我驚訝的是,現在新加坡的餐飲投資者,可以在餐飲概念及開設餐廳的投資上竟然可以如此大膽及重成本!例如一間剛開業三個月,座落在著名金融區Collyer Quay的新餐廳,更請來三國米芝蓮星級廚師坐陣,在設計及裝修上簡直不惜工本,讓你坐在餐廳,可以飽覽壯觀的美景之外,同時在同一餐單上可以同時享用三位名廚不同的美食……


與馬來西亞中菜名廚Justin Hor在最新人氣餐廳MEOUE


ME@OUE餐廳的無敵靚景



ME@OUE
的香烤地中海鱸魚配魚子醬


家庭式法國餐廳的白松露Pizza



傳統福建菜香脆美味的蠔煎





由於篇幅所限,未能將今次美食之旅逐一介紹,欲了解這次美食遊的詳情,請登入我「Jacky YuFacebook的「獅城美食遊記」相簿,會有更多精彩的圖片及每間餐廳詳細的介紹和地址!下次大家到新加坡便會有更多選擇啦!吃得開心!


「獅城美食遊記」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xyjackyyu/media_set?set=a.663711253646165.1073741862.100000218896572&type=1


下期預告:夏日創意開胃菜「蜜瓜冰花梅醬火鴨沙律」




1 則留言:

  1. 在facebook開一個專頁吧! 讓我們給您更多的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