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新假期-五色野菜海鮮餅

新假期-五色野菜海鮮餅


 

近年坊間流行很多不同種類,形形式式的健康養生食療方法,五色食療便是其中一種,所謂五色食療,便是均衡進食五種顏色的蔬菜水果,包括紅、黃、綠、白、黑這五種顏色,從不同顏色食物中攝取不同種類的天然植物營養素,據說可以有增強抗氧化、抗衰老及預防癌症的食療作用。

但無論這些食療方法作用真確與否,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都是有益的。今期就為大家用了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混合麵粉示範了這款簡易美味的煎餅,香脆、鮮嫩、爽口夾雜一起吃得開心!
 

材料
紅燈籠椒絲、南瓜絲、椰菜絲、白蘿蔔絲、甘筍絲、秋葵切片:各約80g
鮮中蝦:10隻(剝殼,挑腸,開邊)
中型魷魚:2隻(洗淨,去衣,切圏)
麵粉:350g
雞湯:350g

調味料
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將全部蔬菜絲、鮮蝦及魷魚圈放入盤中,分次加入麵粉及調味料,然後逐些加入雞湯,邊加邊攪拌,直至將麵粉攪成粉漿,(稀濃適合度以提起攪棒時,粉漿能成一直線滑下便為之最好),備用。



 


















2:鑊中燒熱油,每次加入適量粉漿,兩面煎至金黃香脆即成。


 

















貼士
1
:若粉漿未能一次過用完,建議大家在臨煎前才將放入蝦及魷魚,因為生的海鮮容易變壞,不宜久存,臨煎前才放入會較為安全。

2
:使用全麵粉製作煎餅,效果會較為香脆。但亦可以加入適量糯米粉,這樣煎餅的口感便會變得煙韌黏糯,各俱風味。

下期預告:花蓮,宜蘭在地食材之旅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