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必食新塲推介:FOFO

在我的私房菜館裡,經常都會收到很多飲食情報,有什麼好吃的新地方,客人都很雀躍地第一時間將消息發佈給我,最近,有位朋友便帶我試了一間位於中環的西班牙餐廳,今年一月廿八日才開幕,位於中環威靈頓街一幢商業大廈的頂樓,還將天台裝修成一個露天酒吧,在繁囂的中環鬧市中,繁忙與閒適之間互相協調,環境及景觀都相當不錯.


FOFO其實在上海已經開了兩年多,已備受一眾飲食男女所追捧,主打以西班牙傳統美食Tapas為主,如果你去過西班牙,吃Tapas的文化就相等於香港的茶餐廳,既有代表性又很平民化,但FOFO卻把西班牙這種傳統食物包裝得更漂亮華麗,而且在食材上更溶入了亞洲的元素,讓她更容易被香港人受落,在香港開業以來,深受食客們的高度讚賞!


推介菜色:


傳統西班牙式脆皮乳猪(四件) $98



做法及口味跟港方式的很不同,它肉汁較豐滿,調味上沒港式乳猪那麼濃,所以吃起來猪肉味較重,但口感同樣鬆化.


鮮帶子刺身配牛油果醬及脆乾葱絲 $70



帶子刺身吃起來有些像日本菜,但配上牛油果醬及炸得香脆的乾葱就很有中西合壁的感覺,食味鮮嫩清新,口感軟滑但又夾雜著油炸乾葱的香口亞洲風味.


香草醋醃白銀魚柳配薯片 $65



白銀魚柳煮熟後用醋醃過,吃時起出魚柳,淋上橄欖油及香草做成的醬汁,然後再放在一片自家烘焙的薯片上同吃,配搭很特別,賣相很別緻,吃起來酸酸哋,脆脆哋,很開胃醒神.


低温煮有機雞蛋配西班牙香腸,炸薯絲及洋蔥汁 $98



賣相一目了然,吃時將半熟的雞蛋弄破,然後用蛋汁將香脆的薯絲及惹味的香腸粒撈勻一齊放入口中...美味之極.


濃汁牛肝菌,榛子仁伊比利亞火腿燴飯 $260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飯粒被香濃的牛肝菌湯汁重重包圍著,湯與飯的比例剛好,吃時不單吃到陣陣幽香的牛肝菌,還伴隨著西班牙著名的黑毛猪火腿,香,濃,惹味,一再推介!


西班牙總廚:Alex M.Fargas



下期預告:絕對值得擁有的食譜推介,集結全球100位精英名廚的招牌食譜:CoCo


3 則留言:

  1. Jacky Yu 既 blog.......太好喇..
    哈哈...終於有喇......nice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都有開BLOG吖, 太好喇! 因為我係你食譜書的FANS呀!

    回覆刪除
  3. 您好! 希望大家交流下飲飲飲飲飲食食食食食食資訊呀~ 介紹人來一齊睇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