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新假期-"海洋"的廚房

  新假期-"海洋"的廚房 


 


在我年輕時的那個年代,有幾類型男生是特別受女性歡迎的,會攝影的,畫畫不錯的,懂得玩樂器的,能煮得一手好菜的,又或者是會開車加上自己有輛私家車的,如果再加一個像小說中男主角般一樣的名字,那麼就肯定迷死人了...在我Facebook裡有一位朋友,在以上我提及的六項條件中,除了畫畫及樂器我還不確定他會不會之外,其餘的四項條件他都擁有了,再加上他有一個叫"海洋"的名字,型吧?!我核實過,這是他的真實名字,這還不單止,加上他熱心義工工作,給人印象心地善良,這樣還不是"殺手"?!




健康飲食達人Ocean 海洋



只要登入他的Facebook,他發表的食物圖片,文章等馬上便有很多"粉絲"作出回應,而這些"粉絲"層面亦非常國際化,除了本港擁躉外,還有台灣的,馬來西亞的...甚至遠至阿根廷的...利害吧?很難想像,這位才三十出頭的帥哥,以前竟然是體重接近二百磅的"大肥仔",這當然亦是因為他能煮得一手好菜以及太喜歡吃而導致的,當肥胖持續而產生的身體問題,讓海洋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但由於他實在很熱愛烹飪同時相當"為食",於是他決意開始鑽研及研創一些低糖健康的食譜,讓自己可以享受以上兩種樂趣的同時,又可以吃得健康及瘦身,很成功地,在短短的半年裡,他由最高峰的195磅減至現在一直維持的140磅左右.


 


曾經跟海洋談論過他的飲食態度,問過他為什麼對烹飪有如此濃厚的興趣,他的見解竟然跟我有點相似,就是出街吃很不化划算,而且很多時都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最重要是變化不大,自己煮的話,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喜歡吃什麼便煮什麼,既可減壓,又是享受!


 


現在海洋還在工餘時間為一間名為"糖尿天使"的慈善機構擔任義工,在裡面的"天使廚房"裡擔任烹飪導師和定期舉辦健康講座,透過自己的實際身體經驗和健康飲食的心得,讓一些糖尿病人更了解自己,應該吃些什麼,如何煮些什麼!


 



健康烹飪班


 


我覺得其實烹飪跟唱歌一樣,要做得出色一定是要有些天份,大家可以看看海洋的作品,如果說他是一位業餘"廚師"的話,大家一定會覺得有些驚訝!我敢說,甚至有些職業廚師都可能沒有他那份熱誠及水平!



鮑魚酥


 



黑椒蘑菇意粉


 



無糖熱情果醬


 



無糖雲尼拿雪榚


 



莎樂美全麥 pizza


 



芒果咖哩雞凍


 



豆奶士多啤利蛋糕


 



柳丁香桃果凍



香蕉朱古力戚楓

 


老婆餅

 


全麥雞尾包

 


=========================================================


  黑麥紅茶熱情果戚楓(SUGAR FREE)食譜  


 



黑麥紅茶熱情果戚楓


 


材料:(6 吋模具)


 


A (蛋白霜)


1. 蛋白 4


2. Splenda 6 g (代糖)


3. 玉米粉 5 g


 


B (蛋黃麵糊)


4. 蛋黃 4


5. 牛油 20 g


6. 新鮮熱情果汁 40 g


7. Isomalt 36 g (代糖)


8. 低筋麵粉 26 g


9. 黑麥粉 25 g (rye flour)


10.熱情果肉 20 g (passion fruit)


11.水溶性纖維粉 2 tbsp


 


C (紅茶忌廉)


12.伯爵紅茶 1 小包


13.北海道牛奶 1 cup


14.低脂無糖忌廉粉 1 1/4 oz


 


做法: (分蛋法)


 


1. 蛋白分3次加入splenda打至硬身.(在最後一次加入splenda的同時加入玉米粉)


2. 蛋黃加入5,6,7打至糊化狀後,再加入8,9,11打至均勻, 最後加入10輕輕攪拌均勻,將做法12完全混合後放入模具, 預熱焗爐至160,30分鐘.


 


紅茶忌廉做法:


3. 加熱牛奶,放入茶包,待完全出味後棄掉茶包放入雪柜降溫至冰冷.加入忌廉粉打至硬身待用.


===============================================================



還有更多海洋的精彩食物圖片,有興趣可登入:
新假期 Jacky Yu的生活煮意
或海洋的Facebook: Ocean-plus Hy 流覽

下期預告:一個真正的美女廚


 


 


3 則留言:

  1. 哈哈, 下星期終於到 愛食 喇......

    回覆刪除
  2.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010年11月2日 上午10:49

    芒果咖哩雞凍 x 10 
    無糖 x 10 Yeah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