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新假期-感受"漫•生活"

新假期-感受"生活"



 


人生中,總會有一些決定是可能很不理性,義無反顧地投入去做的,你會很想把現有的常規生活徹底地來一次翻天覆地的改變,希望在你最黃金的年華裡,可以達成生命中一些自我的理想!就像十年前的我,毅然把我從事了近二十年的廣告事業全部放下,走進一個全新的領域,就是突然想在我醉心的廚房裡,創造出自己的天地。


阿思!傻大姐一名,她聰明,醒目,對工作有敏銳的觸覺,而且非常好學,今年中,她突然把原本安穩又快樂的工作推掉,她對老闆說突然很想停下來去感受一下生活,很想嚐試體驗一下做"阿太"的滋味,看看身邊以前常常忽略了的好風光,於是她真的把工作辭掉,她過著上上網,看看書,下廚煮兩味,然後等著心愛的人回家吃飯的"奢華"生活,閒時便四周蹓躂看看自己最喜愛的生活雜貨,感受也同時享受著這段愉快而又簡單的節奏。


可是其他人可不能像她那樣幸運及傻乎乎地說不幹就不幹了!一般人手停口停,快樂生活豈不是與此無緣?思就在這段優質的生活中悟出了"漫"的態度。盡管上班是朝九晚九為工作賣命,也可在戰場上花一點心思,用上一隻可愛逗趣的杯子,一枝個性化的原子筆,放上一個簡單的盆栽,又或是在木訥沈悶的家居裡,綴以一兩個玩味擺設或用品。就是這些每次用著看著也能令你會心微笑的那一種小物品,就是有了這個微笑,生活從此也就有了變化,生活才不至於枯竭乏味。為了散播這種"漫"的態度,思在Facebook裡開設了一個賣物專頁"生活",將她平時大肆搜羅的生活雜貨,藉著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錢可能賺不成,但"漫生活"能為大家做的就是要令生活從此變得美好一點點。用上"漫"這個字,就像阿思的生活態度,愛其涵意懶散而不經意,更像是了無邊際的"慢"。


在"漫生活",大家可以買到富有品味,玩味,藝術感,用心揀選,但又不失實用的廉價生活小物,她也盡量選擇以天然素材,手工製作的物品,就是愛它當中滲透出來的簡樸,自然和不完美,讓你細味著簡單的快樂。


 


傻笑南瓜小碟                                                    鄉村風立體公雞煲


 


原木餐具套裝                                                       原木便條磁石小夾子


 



走路小夜燈


 


私房食譜記事簿

 


呆呆小魚筷子架

 


田園風格小掛勾

 


 


不鏽鋼四葉草+心形餅乾模                                   小吱喳陶瓷麻雀                   



Starbucks 星巴克咖啡杯


 


生活


綱址:http://www.freemailhk.com


聯絡:postman@freemailhk.com


 


 


還有更多有關"漫生活"生活小品精彩圖片


請登入Jacky Yu的生活煮意


 


下期預告:綠色有機飲食推介"菜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