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一間令你仿如置身日本的日本料理

新假期-一間令你仿如置身日本的日本料理

一向以來,日本菜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只是僅次於中菜,而日本料理的餐廳數目相信亦僅次於中式食肆。原因很簡單,日本的潮流及飲食文化在香港一直都備受歡迎。雖然韓風在過去兩年曾經一度攻陷香港,但在口味上、食材上,日本菜始終較受香港人受落,因此,日本菜始終穩坐香港人最受歡迎的外國菜寶座。

我自己也很喜歡吃日本菜,因為日本菜著重鮮味,食材新鮮,烹調方式非常專門及專注,看似簡單但富有內涵,更有源遠的文化及歷史,而且賣相講究,令人賞心悅目。但亦由於日本菜在香港過於普遍及流行,水準亦相當參差,要想食到正宗又好吃的日本料理也不容易,一是消費相當高昂,貴夾唔飽"!要不就是那些連鎖式的我又不感興趣,而我自己最喜愛而又去得最多的就是今期為大家介紹位於灣仔,開業已有十多年的友和日本料理"。


老闆友哥



喜歡友和"是因為她的食物水準相當高,而且維持得非常穩定。從第一次光顧到現在都從未失準過,每次去到老闆友哥及大廚就哥都必定在餐廳坐陣親自主理及招呼客人。

 



大廚就哥


 


 


為了確保食材新鮮,餐廳隔日甚至每日入貨,令人客每次吃到的食物都相當新鮮,而且還可以吃到很多在一般日本餐廳吃不到的食物,如燒白子(雞泡魚之精子),口感像芝士,但味道很鮮美,鹽燒大型吞拿魚鮫及魚鮨,燒海鰻,友哥最拿手的日式炆鮑魚,用上湯,日本清酒,日式醬油,瑤柱,火腿,蘿蔔,木魚花等炆製,味道別有一番東灜風味,絕不遜於本港的鮑魚專門店。


 



友哥炆鮑魚


 



 


鱈魚白子


 



 


燒魚鮨


 


 


友哥獨創的友和麵也絕對要試,用上自家熬製的魚湯底,配上稻庭烏冬,原隻牡丹蝦,確保是一碗連湯都可以喝光的自家日式湯麵。還有就哥的壽司也一定要試,飯粒份量幾乎每件一樣,粒粒分明夾起又不鬆散,口感軟硬適中,我每次必點的一定是燒拖羅壽司,真正入口溶化,溢出的魚油滿口甘香,感覺幸福,其他壽司如吞拿魚腩,海膽,秋刀魚等都是我的至愛...



漬物


 


魚腩刺身


 


 



拖羅刺身


 


 



和牛刺身


 


 



雜錦刺身


 



劍魚刺身


 



燒拖羅壽司


 


海膽壽司

 



明太子釀雞翼


 



明太子釀雞翼


 



而最令我鍾情“友和"的原因是可以一個很合理的價錢吃到真正日本菜的地道感覺和正統的味道,身處友和,無論食物、環境、服務,都令人有仿如置身日本,印象正宗而且很有人情味。

吃得開心!


下期預告:自己曬陳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