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新假期-台北潮食新推介(下)



除了上期推介的"培仁烹調工作室",還有幾間我認為去台北都非常值得一試及捧場餐廳:



人氣排隊店:金泰食堂




這間位於台北內湖區內一處頗為僻靜小區的金泰食堂,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人頭湧湧,門口更是長期大排人龍!最主要原因,亦就是港人最受落的平!!!店內賣的食品種類其實不算多,主要都是些定食,刺身以及小食為主,其中最值得要試的就是他們的蓋飯,它有多款種類及不同價錢,$250台幣起。最貴亦是最多人點而且一定要試的就是他們的無敵蓋飯,裡面有齊海膽,帶子,牡丹蝦,三文魚,立魚,魷魚,雞蛋,三文魚籽及蟹籽,才賣$630台幣,折合大約二百港元,在香港肯定吃不到,而且水準相當不錯,材料亦非常新鮮。除了堂食,很多人都會專程駕車來買外賣,另一款推介就是他們的三文魚頭麵豉湯,味道非常之鮮甜味美及濃郁,落足材料,因為當你一口喝下魚湯時,那種混合骨膠原的鮮味實在難以抗拒,至於其他刺身及小食也相當不錯.實在非常好吃兼且吃到捧著肚子離開每人才二百多港幣埋單,實在非常值得推介.


無敵蓋飯

三文魚頭麵豉湯




金泰食堂(逢星期一休息)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12134

電話:(02)8792-8167


至愛台灣牛肉麵:牛店

台灣牛肉麵是台灣非常有代表性的食品之一,在台北各區你一定會見到很多不同形式的牛肉麵店,這家牛店是我幾乎每次到台北都總要到來光顧一次的牛肉麵店。他地點方便,就在西門町附近。他們賣的就只是以牛肉各部份做成的牛肉麵作為主打,主要以牛腱、牛筋、牛肋條及牛肚互相配搭成各款湯麵、拌麵。我喜歡牛店最主要是他們的水準保持得非常之好,每次都令人相當滿意。他們滷的牛肉及各部份都非常入味及鬆軟,麵質爽滑,湯底非常濃郁及富有牛肉原味,真是連湯都可以喝光。重點推介他們的主打"滿漢牛肉麵",有齊各款招牌的牛肉部份,值得一試!

滿漢牛肉麵

有齊最招牌的:牛肋條、牛腱、牛筋同牛肚,正爆



牛店

台北市昆明街91(近西門町成都路口)

電話:(02)2389-5577




世界冠軍麵包:哈肯舖



對香港人來說,到台北介紹買麵包好像有點奇怪。但其實,台灣在麵包烘焙技術和麵包品質的水評是非常之高的,甚至以達世界級水準。這家啥肯舖在高雄成名,現在已進軍台北,現在台北已有四間店鋪。主力推介他們兩款的得獎麵包:酒釀桂圓麵包(榮獲2007亞洲盃金牌及2008世界盃銀牌麵包),米釀荔香麵包(榮獲2010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麵包)這是兩款非常獨特口味的麵包,而且還相當之貴,每個重量900g的麵包賣台幣$400一個,折合港幣成$100!至於值不值得真是見仁見智,但這兩款麵包卻不是你想買便可以馬上給你買到帶走,為了確保麵包新鮮的堅持,你還要預早一日預訂然後第二天到取才可以買到!吃得開心!


酒釀荔香麵包
台幣$400(900g)
2010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麵包
小米酒,荔枝酒與魯邦老麵在20。C度下浸泡29小時,
再揉和入酒漬過的荔枝乾,及埔里有機食用玫瑰花瓣,小米酒的甘醇後勁力道帶出烘焙界過去從未發現的米釀荔香微醺風味,一口咬下,香Q富嚼勁,口感層次豐富,唇齒間清雅花香久繞不散.



酒釀桂圓麵包
台幣$400(900g)
2007亞洲盃金牌麵包
2008世界盃銀牌麵包
是一種帶有淡淡紅酒桂圓的懷舊滋味
紅酒提味後的濃郁龍眼果香唤起人們對童年的回憶,產自台
南東山鄉煙燻龍眼是代表台灣真味食材,果肉揉入老麵糰仍保持有Q彈滋潤和自然甘甜的口感,散發醺人欲醉的紅酒底蘊,咀嚼之間,彷彿回到麵包出爐那一刻,熱氣散發出老麵麥香和葡萄紅酒,桂圓交織出溫暖人心的美好風味.

買到啦!個環保麵包袋仲超級精美潻!


哈肯舖|手感烘焙(誠品信義店,信義區誠品書店樓下地庫商場內)

台北市松高路11B2

電話:(02)2722-4444



還有更多這三間推介餐廳其他菜色的詳細介紹及今次台北之旅的精彩圖片,請登入Jacky Yu的Facebook:

台北熱賣世界冠軍麵包 - 哈肯舖|手感烘焙: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19975248019769.100660.100000218896572&type=1

那些年...我們五臺山在台北的日子: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22377121112915.101095.100000218896572&type=1



下期預告:京都美食再重聚


2 則留言:

  1. 台灣麵包的品質確實相當高,他們都是真心去做, 隨時拿起個麵包都有一定份量,不似得香港的麵包都是輕飄飄的,化學成份多到不得了,只有2-3間小舖能做到真正的麵包呢! 介紹的兩款都試過,味道確實相當特別且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