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新假期-好書推介"天然麵包香"


由廣告界轉型進軍飲食行業
,不僅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捩點,而且還令我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以前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的事物,而其中讓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就是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界別的朋友,尤其是很多飲食界的前輩,各類菜系的大師傅,以及一些在業界享負盛名但又行事低調的隱世高人.



我一向都非常熱衷飲食及烹飪,但很多在飲食的經驗及烹飪技巧我其實都是一邊做一邊學的,我自己個人有兩樣東西是我很為自己自豪的,就是我非常勤力及好學,很多我不懂及做不到水準的菜色,我都會千方百計去尋找方法及鑽研到底,務求一定要達到最佳的效果.



在飲食行內,有很多食物種類都是分工得很專門的,例如:做麵點類、蛋糕甜品類、點心類、粥品類等等...在這些各種各類的食品當中,麵包其實是我非常有興趣及很想去學的一樣東西。麵包是我由少到大都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食物,而隨著飲食經驗及視野不斷累積及擴展,現今的麵包種類、做法及發展,已遠遠超越了我們小時候所想及一般我們常見的了。因此,想接觸及學習麵包的興趣愈來愈濃厚,在好友糕餅大師Tony Wong的介紹下,認識了麵包界達人獨角仙老師,開始了我的麵包之旅.

跟獨角仙老師學習整麵包之旅~



美味製成品




但是並非每人都有機會可以跟獨角仙老師學麵包,獨角仙的麵包食譜"天然麵包香"便是很多學習做麵包朋友的一本麵包聖經,亦是本地出版麵包食譜中銷量及口碑最好的一本。食譜甚至曾經一度斷市,現在已經是出到第三版了,食譜從最基本開始,由各種麵粉、酵母介紹、各種材料詳細注解及作用解釋,再到搓粉、發酵至烘焙各個過程及步驟都有非常詳細及清楚的圖片及文字註解。除此之外,還有多款麵包款式實例製作示範。這本食譜非常值得一讚的是每款麵包的製作過程圖片都拍得非常清楚易明,就算一個對麵包初學者來說,只要拿著這本書,都可以製作出美味及有水準的麵包.


在這個係人都出食譜的年代,一本有誠意,製作認真,而又非常實用的食譜實在買少見少。我非常鼓勵及支持本地創作,獨角仙老師在食譜內毫無保留地將她在麵包上的經驗及成果與大家分享,這實在是一本難得的食譜佳作,我誠意推薦!!!



<天然麵包香>











下期預告: 沒有星洲炒米的新加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