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假期-當蛋撻遇上了麻辣...."蛋撻麻辣口水雞"



自從電視台遊戲飲食節目,我負責的環節 “Amazing Cooking"出街從,很多朋友都向我索取節目內的食譜,而且很多人都懷疑節目內所設計出來的菜色到底好不好吃,並很想自己試做一下,這些 “Amazing"的食材組合,做出來的效果及味道到底是怎麼樣的。今期選取了香港極具代表性的食物蛋撻與四川的麻辣口水雞結合,而做出了這道全新的菜色。我以烘香的蛋撻皮配以炒香的花生,芝麻,以及用了蛋撻內香甜的蛋漿代替了砂糖,混合其他香料及醬料調配而成的麻辣汁,出奇地美味及與麻辣雞相當合襯。若你也想嚐試一下這道創意菜色,馬上就親身經歷一次“Amazing"的味覺體驗啦!吃得開心!




材料

蛋撻:2

新鮮雞腿:2

皮蛋:1

粉皮:少許

炒香之花生及芝麻:各少許

莞茜碎:少許

花椒粉:少許



浸鷄材料

薑片:5

蔥:1

八角:2

冰塊:適量



辣椒連葉:少許(裝飾用)



麻辣汁材料

鎮江醋:5湯匙

生抽:2湯匙

砂糖:4 1/2湯匙

鷄粉: 1/3湯匙

鹽:1/4湯匙

麻油:2湯匙

辣椒油:約1 1/2湯匙

花椒粉:少許

蒜茸,蔥茸:各3/4湯匙



做法

1
:鷄腿洗淨,鍋中注水約一半滿,下浸鷄材料,煲滾,下鷄腿浸約20秒,撈起,沖凍水約30秒,再將鷄腿放入鍋,待水再滾起,加蓋,熄火,讓鷄腿在熱水中浸泡約20分鐘至熟,撈起馬上浸冰水約五分鐘,撈起備用。



2
:浸鷄期間小心將蛋撻的蛋漿起出,蛋撻皮略為搣碎,灑上少許花椒粉,撈勻,放入預熱約200度的焗爐烘約5-8分鐘至脆,備用。



3
:將約一個份量的蛋漿壓碎,與麻辣汁材料撈勻成麻辣汁,備用。將雞腿手撕起肉放入碟內,皮蛋切粒與粉皮圍著雞肉放在碟內,淋上麻辣汁,灑上花生,芝麻,莞茜及適量烘脆的蛋撻皮,最後加上辣椒裝飾即成.





貼士

1
:花椒粉及辣椒油的份量可視乎個人愛麻及辣的程度而適當加多或減少.



2
:這種浸雞的方法其實是新加坡人煮海南雞飯的傳統做法,其原理是以低溫長時間烹調食物,好處是不單令鷄肉口感嫩滑,細緻柔軟,而且更能保存食物的營養價值,原汁原味。



下期預告:濠江美食好介紹




1 則留言:

  1. wa......原來呢邊有食譜睇埋架 好在關注左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