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新假期-蜜瓜冰花梅醬火鴨絲沙律

炎炎的熱夏又再降臨!這個時候,最適合做一些清新開胃,又感覺一新的菜式去迎接這個夏天。今期示範的這道火鴨絲沙律,選用了當造的夏天水果,配上滋味的火鴨絲和香脆的花生、春卷皮,再加上用梅子醬調成的開胃醬汁,口感爽脆豐富,味道清甜鮮美,保證大家一定會喜歡!而且還是簡單又容易的零失敗製作喔!

吃得開心!



材料

燒鴨:1/4

哈蜜瓜:約1/10

青蘋果:約1

蓮霧:2

炒香之花生:約3湯匙

春卷皮:2

莞茜或薄荷葉:適量



沙律汁

梅子醬:約6湯匙

意大利黑醋:2湯匙

橄欖油:3湯匙



做法

1
:燒鴨、哈蜜瓜、青蘋果及蓮霧全部切絲。花生碎壓碎,春卷皮切絲炸脆,莞茜切成適當大小,沙律汁撈勻,備用。



2
:吃時將所有材料依層次堆於盛器中,灑上花生碎,放上春卷皮絲及莞茜,最後均勻淋上沙律汁,撈勻便可食用。



貼士

1
:要用新鮮的燒鴨切絲,不要放在雪櫃,因為雪過的燒鴨油脂會凝固及有「雪味」,吃時便會有一種不新鮮的鴨「酥」味,破壞了此道沙律應有的清新風味。



2
:除了今次示範的以上水果材料外,還可以選用一些自己喜愛口味的夏天水果作為配搭,但最好選用一些口感較爽脆的水果較為適合,我試過用富有柿,較生的水蜜桃、桃駁李、楊桃等效果都不錯。



下取預告:零失敗夏日開胃菜




3 則留言:

  1.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013年6月14日 下午6:59

    creative~~~

    回覆刪除
  2. 請問花生用那一種, 那裏可買 , 梅子醬是否燒鴨用醬 ? 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