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新假期 - 香蔥泡菜海鮮餅




夏天菜式,我覺得味道一定要清新開胃,若然帶點酸辣的味道就更易令人愛上。這道泡菜海鮮餅,混合了韓國泡菜、新鮮的海鮮及蔬菜,不單香脆鮮美,味道惹味,而且更是零失敗的簡易製作。保證你一定會吃不停口!

吃得開心!




材料:                   韓國泡菜                                    800



                            中型魷魚                                    1 (300)



                            蝦仁                                            150



                            燈籠椒 (青、黃色)                   各半隻



                            蔥或韮菜                                    120



                            麵粉                                            550



                            清雞湯                                        550毫升



 



調味:                                                                   2茶匙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材料洗淨,泡菜切條,魷魚吸乾水份切絲,蝦仁吸乾水份開邊挑腸切開,燈籠椒切絲,蔥或韮菜切花。



 



2.
全部材料置於大盒中,加入麵粉及調味料,慢慢倒入雞湯,邊倒邊搞拌,直至完全將所有材料搞勻 (粉漿)



 



3. 鍋燒熱油,倒入適合自己大小的粉漿,兩面煎至金黃香脆即成。



 



貼士:



1. 粉漿的稀稠程度最適當的狀態是,當提起攪棒時粉漿能成一直線滑落就最適當了。



2. 若粉漿預算在兩天內未能吃完,那麼魷魚及蝦便建議在臨煎前才放入粉漿,因為生的海鮮容易變壞,不宜久存,臨煎前才放入會比較安全。



 



下期預告:酒香入饌




1 則留言:

  1. 對不起,是個問題,不是回應:
    請問在「品味菜」一書內之「金不換海鹽焼鮮海斑」,焗魚時(~45mins)要不要包上錫紙(aluminium foi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