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新假期-好書推薦「四季廚房」




在今年書展其間出版,另一本我非常喜愛的食譜新書 -「四季廚房」,這是城中資深烹飪導師Rachel Yau的最新力作,這是一本我認為是近期本地食譜少有這樣重成本及認真製作的食譜書籍,無論整體概念、圖片拍攝、鋪排、內容,明顯都做了很多準備工夫和經過作者精心的策劃。部份相片甚至是Rachel親自操刀拍攝!因此,如果你是認識Rachel的話,這本書你一看便知道是Rachel的作品,因為這本書除了是集結Rachel的最新食譜作品之外,還展現了Rachel明顯的烹飪態度,看得出,她絕對是一位完美主義者,這亦是Rachel的個人專輯,風格相當鮮明,別樹一幟。



Rachel是烹飪導師中非常全面的一員,除了有她非常拿手的法國菜之外,糕餅、蛋糕、甜品甚至中菜、東南亞菜式都是她的強項。她在烹飪上的才華在她過往的食譜書籍中已經展現無遺,這已經是Rachel第十二本的個人食譜新作,亦正如Rachel所說,樂於嘗試不同的食物及菜式,鑽研當中的烹飪技巧,並作不同的配搭,視寫作食譜、烹調食物為一種心靈享受,一種生活樂趣。





我看過很多烹飪書籍,有些你一看食譜份量、做法,你已經知道是根本煮不出來的,又或者你都可以估計煮出來是什麼模樣。其實,一本好的食譜,最具說服力的莫過於是由一位經驗豐富的烹飪導師所編寫。書中部份菜式,我已經在Rachel的烹飪工作室品嚐過,非常有水準,書中的食譜我也很想學習一下。我看完了全本書,食譜寫得非常之好!清楚、簡潔、易明。薑始終是老的辣,這實在是一本很好的食譜作品,我誠意向大家推薦!

下期預告:濠江美食遊

「四季廚房」~ 煎蟹餅配他他汁







                           2



意大利蕃茜            2湯匙(切碎)



喼汁                       1茶匙



白汁                       2湯匙*



檸檬汁                   1茶匙



英式芥末粉            1茶匙



黑椒及海鹽



蟹肉                       500



麵包糠                    1/2-1



牛油                       200



 



做法:



1.       以打蛋器將雞蛋打勻, 徐徐加入切碎之意大利蕃茜, 喼汁, 白汁, 檸檬汁及英式芥末粉。



2.       拌入蟹肉及麵包糠, 拌勻, 以黑椒及海鹽調味。



3.       (2)分成8份, 成圓餅型, 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



4.       將牛油煮熱至溶化, 隔去乳清, 成為澄清牛油。



5.      
以澄清牛油將蟹餅煎2-3分鐘, 反轉煎至金黃色。



他他汁:



材料:



切碎洋蔥   1湯匙



蛋黃            4



橄欖油       125毫升



水瓜籽       1湯匙



時蘿            1湯匙



檸檬汁       1湯匙



蒜蓉            1茶匙



黑椒及海鹽         適量



 



將所有材料用打蛋器以高速打拌至稠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