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新假期-好書推薦「自家製精緻甜品」

近年在網絡上湧現了不少的人氣博客,他們以寫食評、自家食譜而集結成一個空中群組。他們深受一眾飲食男女的歡迎,他們不單止寫得,很多還集十八般廚藝於一身,在Facebook及網絡上擁有很多追隨他們的粉絲。今期就為大家介紹一位我非常欣賞的其中一位甜品達人。




Yvonne原本是我Facebook的朋友,真正與她相識,是結緣於一部麵包機。在我Facebook的群組內,有很多都是烹飪高手,而且有很多都是深藏不露、廚藝了得,可以說是網路上的臥虎藏龍之地,而Yvonne便是其中的一位表表者。她經常會在Facebook發表她的作品,還不時在報章、雜誌及其他媒體示範她創作的甜品,我亦很留意她的Post,她雖然不算是一位職業廚師,但在她的作品裡,充份反映出她出色的廚藝和對烹飪的熱誠和熱愛,尤其在甜品方面。若你有機會欣賞過她製作的甜品的話,我敢大膽地說,很多職業甜品廚師都會為之汗顏。



Yvonne之前已經出版過多本食譜,這本「自家精緻甜品」是Yvonne的最新作品,書內主要以現時最流行的Cupcake以及精美造型小蛋糕為主。我很喜歡這本書,雖然蛋糕甜品不是我的強項,但從Yvonne的作品裡面,你可以完全感受到她對作品的用心和情感,造型非常有心思和精緻,色彩斑斕,非常吸引,而且很有專業水準。我認為,如果家裡有小朋友跟著這本食譜與父母一起做的話,這必定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Yvonne
在甜品上豐富的經驗和心得,在這本書裡展現無遺,這本食譜將會令更多讀者分享到Yvonne的創作和烹飪樂趣。我非常鼓勵及支持本地創作,希望Yvonne的這本最新食譜能夠得到更多讀者的認同和支持!我極力推薦!



下期預告:台北,倫敦美食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