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新假期-濠江美食行

澳門與香港只一箭之遙,一向都是香港人很喜歡去的一個消閒地方,吃喝玩樂,聲色犬馬樣樣齊,近年賭業興盛,各大酒店林立,更加吸引不少港人前往消遣。老友周中師傅長期在澳門MGM美高梅酒店擔任飲食顧問,上星期更邀請我們一班好友,專程前往他擔任飲食顧問的「金殿堂」,品嚐他專門為我們設計的新菜單。


MGM天井大堂的迷人水世界



我們一眾飲食男女,老實不客氣地一行十人,浩浩蕩蕩地坐上飛翼船,向澳門進發,展開一連兩日的美食之行。難得十個大忙人在連續兩日都可以排出寶貴檔期,所以大家都本著開懷盡興的心情,從一落船到埗我們便前往預先安排好的餐廳,毫不節制地盡情品嚐大家到澳門必食的名菜。



重頭美食,當然是周中師傅特別為我們安排,在「金殿堂」的豐富晚宴,當晚周中師傅特意設計了十道相當有新意的菜色招待我們,菜色配搭很有創意,從頭盤、主菜、湯到甜品,無論在烹調及食材配搭上都很有心思和水準,當日更適逢周中師傅牛一,我們當然亦預先準備了生日蛋糕為他慶祝,得他老人家非常開心!


有機黑蒜大千爆蟶子鮑魚

用上近期熱爆健康食品『有機黑蒜』混合自製大千醬,爆炒鮮蟶子及鮮鮑魚。惹味鮮香,配搭很有創意。


黑松露白舞茸甘筍汁手打麵



將自家手打的甘筍麵,拌以兩種香氣逼人的菌王黑松露及白舞茸,這是一道令人相當驚喜的單尾麵食,麵質幼細彈牙可口,加上香濃雞汁拌吃,味道及香氣盡吸其中,令人回味再回味。


造型賣相精緻,手工細膩的甜品組合,尤如藝術精品,真是超水準之作。


適逢周中師傅牛一,當然要熱烈祝賀一番!


濠江美食之旅大合照


由於篇幅所限,未能詳盡輯錄澳門美食之旅的精彩美食。如各位有興趣,請登入我的個人Facebook Jacky Yu」搜尋「美女與野獸濠江美食行」相簿,裡面有非常豐富精彩的圖片及文字與大家分享及介紹。


金殿堂

地址:澳門美高梅 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



(853)
8802 2361



 



下期預告:甜品新書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