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WWF無翅宴會菜單選擇行動

 


昨天出席了WWF世界自然基金舉辦的<無翅宴會菜單選擇行動>
同場支持的還有楊千嬅小姐


其實魚翅沒有特別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獵殺及屠宰過程非常不人道!
希望大家也能加入“不吃魚翅”的行列,選用無翅的宴會菜單及食肆(例如囍宴啦...)~


早在廿年前,我已經沒有再吃魚翅。近年,亦因拍攝關係去過法國的飼鴨場,一隻隻肥鴨被困在一個狹小又骯髒的籠內,從此我也不沾鵝/鴨肝... ...詳文可見2年前我於<新假期>寫的文章

 

 


如果想填補"魚翅之慾",也可以選素翅作為代替品;
當日的菜色示範 - 桂花炒素翅


日本素翅    300克
雞蛋             4隻
香芹             50克
火腿絲        少許












1素翅飛水瀝乾,香芹洗淨切絲,備用。
2燒熱油,雞蛋打勻後落鑊炒碎至小塊。
3加入素翅、香芹絲及少許鹽炒勻調味,上碟後放上火腿絲即可享用。


貼士: 以中火炒蛋,且要快速不停翻炒,才可將雞蛋炒成如桂花般漂亮。



 


大家齊心一起做~


 

食得啦~


 


2隻可愛的 "鯊魚朋友"


 

全體大合照



4 則留言:

  1. 真係要試一試先!上次有機會同我先生 " 馮良記馮生 " 品嘗喜宴的出品 , 都覺得好驚喜 , 你真係好 creative. 下次有新的菜式,不防通知一聲啦!

    回覆刪除
  2. HELLO HELLO! 多謝支持!一定保持聯絡!~

    回覆刪除
  3. 鴨肝是不是和鵝肝一樣殘忍的?   http://hk.myblog.yahoo.com/jw!YpG4NwqFGA6.E_1GpU3CFwo-/article?mid=347  
    [版主回覆05/29/2010 12:03:00]是啊... ...

    回覆刪除
  4. 查實有乜湯水可以代替魚翅? 大體得黎又唔會太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