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新假期-百變豆腐之 "蟹黃豆腐"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烹飪是一門相當神奇的學問,當某一樣食材遇上另一食材,它們融合之後, 都可產生出一種新的味道,這正是烹飪所吸引人之處。 有些食材是負責釋放味道,而有些食材是吸收味道, 而當廚師將這兩種適合的食材結合一起的時候,就像談戀愛一樣, 互相吸引,產生出美味的化學作用。 就像今期鮮美的蟹肉蟹黃與豆腐一樣,有味出味,無味入味, 本來各自各精彩,但經我撮合之後,又是一道零失敗的簡易小菜了。
 吃得開心!



材料



膏蟹:1隻(約1斤半左右)

盒裝蒸煮豆腐:2盒

雞湯:適量

蔥花:適量

生粉水:適量(埋獻用)



調味料

鹽及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膏蟹洗淨劏好,大火蒸10分鐘至熟,涼卻後拆出蟹肉及蟹膏, 小心將豆腐切成粒狀,備用。





2:鍋中先倒入雞湯煮熱,下豆腐,待豆腐煮至軟身後, 將蟹肉及蟹膏放入,小心拌勻,下鹽及胡椒粉調味, 試味可以後下生粉水埋薄獻,上碟灑上蔥花即成。

<完成圖 ~ 蟹黃豆腐 >



貼士

1:膏蟹即母蟹,脂肪較多,而公蟹則比較多肉, 大家可因應自己的愛好及口味選用膏蟹或肉蟹。



2:此菜宜以小火慢煮,讓豆腐可以充分吸入蟹黃蟹肉的鮮味, 這樣便更能享受到蟹黃與豆腐結合之的鮮甜味道了。



3:將薑絲放入鎮江醋內,伴以此菜更添風味。



下集預告:繼續吃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