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新假期-泡菜豆腐年糕海鮮鍋



我經常都說,家常便飯的菜,一定要做法簡單,這樣你才有時間及心情去享受到你所烹調的菜色。但在選料及配搭上,若能花多點心思,令菜色的完成品更加吸引及更美味。像今期示範的這道火鍋菜色,做法簡單,材料豐富,配搭適宜,每樣材料都能發揮出它的存在價值和它獨特的味道,以韓國泡菜的鹹酸辣味作為主導,將各種海鮮的鮮味與平凡的豆腐,年糕互相融合,相互吸收,味道及口感都各自各精彩。而最重要的是,這樣賣相得體,美味的菜色,製作其實相當簡單及容易,只不過十多分鐘,便能品嚐到一鍋熱辣辣,香噴噴而又好吃的菜色。吃得開心!

 




材料



鮮蝦:3



帶子:3



生蠔:2



花蛤:4-6



韓國泡菜:100g



蕃茄:1(洗淨,切件)



大蔥:半條(洗淨,切圈)



鮮冬菇:3(洗淨.一開二)



椰菜:30g(洗淨,切件)



豆腐:3



上海年糕:100g(洗淨,切片)



雞湯:1L



 



調味料



:2/3茶匙



砂糖:1/2茶匙



 



做法



海鮮全部洗淨,瀝乾水份,將雞湯煮滾,先下韓國泡菜,蕃茄,大蔥,鮮冬菇,椰菜,煮約三分鐘,再下海鮮、豆腐及年糕,煮至海鮮全熟及年糕軟身即成,下調味料拌勻即成.



 



貼士



年糕不要太早下,年糕煮得太久便會變得糊爛,失去應有的煙韌口感,及令湯汁變得太糊不好吃.



 



下期預告:零失敗新煮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