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新假期-泰香秋葵香葉炒肉碎
























除了中國菜之外,我最喜歡的國家菜還有日本菜和泰國菜。泰國菜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她的主要味道:酸、辣、鹹、甜的融合相當和諧。青檸檬清新醒胃的酸味、辣椒的辛辣、魚露甘醇帶有鮮味的鹹、以及椰糖、砂糖的甜味。這四種味道很協調地在舌尖上譜出絕妙的協奏曲。

然而,這四種味道再夾雜著不同香料、香草的香味,再配合煎、炒、炸、蒸、涼拌等等的方法,令泰國菜充滿著刺激的感覺,種種味道直接滲入舌頭的味蕾,營造出複雜的美味,是令人興奮而充滿新鮮感的熱帶料理。

未來幾期,我將會同大家分享一些烹調泰國菜的心得,以及幾道創意的泰國料理。

材料
免治豬肉:300g
秋葵:10(80g,洗淨,切片)
豆角:6(洗淨,切粒)
指天椒:2(洗淨,切圈)
金不換:3(洗淨,只要嫩葉部份)

調味料
魚露:2湯匙
鮮榨青檸汁:1湯匙
砂糖:1湯匙

做法
鑊中燒熱油約2湯匙,先爆香指天椒,下秋葵及豆角以大火略炒,馬上盛起。抹淨鑊,再下約兩湯匙油燒熱,下免治豬肉炒至快熟時下魚露、青檸汁及砂糖調味,將秋葵及豆角回鑊炒勻,最後下金不換再炒勻即成.

貼士
第一次炒秋葵及豆角時不要炒得太久,以大火快炒一會便可,否則第二次回鑊翻炒時便會太熟,失去秋葵及豆角本身應有的爽脆口感。除了免治豬肉,改用免治牛肉或免治雞肉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下期預告:泰好味新煮張之「木瓜海鮮冬陰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