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新假期-迷失東京的日與夜

自從2011年日本東北福島311地震之後,日本旅遊業備受幅射傳聞的困擾,前往日本旅遊的各國人次,相對過往的確明顯減少了,尤其是香港旅客,過往,日本曾經是香港人非常熱愛的旅遊熱點,因為無論娛樂、飲食以及購物文化的口味都很受香港人歡迎。



對上一次去日本已經是兩年前了,很懷念日本的美食以及在日本街頭行行逛逛的悠閒心情。上星期特別抽空到東京玩了五天,東京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那些旅遊景點已經沒有興趣去看了,今次的目的只是想以一種休閒的方式,感受一下久違了的東瀛氣息,也沒有特定的行程計劃,就是想行到那裡吃到那裡,隨意坐下喝口咖啡的態度出發。唯一的一個目的,就是想搜購一些餐具。



除了各大百科公司的家品部和幾家著名的家品店外,今次聽朋友推介,去了一個由新宿站坐15分鐘地鐵就可以到達,位於東京近郊,涉谷區西南面的一個小鎮「下北沢」SHIMO KITAZAWA,這是我第一次遊覽這個地方,亦是今次旅程一個非常驚喜的一站。



「下北沢」是一個購物小區,生活小品,時裝百貨,流行玩物全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還有一間比東京市區便宜很多的食品超級市場,難怪住在東京的人,每逢週日都前來這區購物。





「下北沢」有很多特色小店、二手服飾店和咖啡店,還給我發現了一間以猫咪產品為主題的家品店,裡面所有產品均以猫咪為造型,有猫造型的杯盤碗碟、家居用品、文具等等。。非常吸引,適合一些愛猫奴一族,我也在這裡大破慳囊,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餐具。





去東京,不一定要很「戰鬥格」、很忙地血拼購物,你亦可以一個非常閒暇的心情去漫遊,若有興趣想知多一些我今次旅程的詳細資料,請登入我「Jacky Yu」的Facebook,在「迷失東京的日與夜」相簿內,有更詳盡的圖片及店舖、食店資料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xyjackyyu/media_set?set=a.911203845563570.1073741914.100000218896572&type=3


: 今次行程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小了香港旅客,多了很多內地遊客,我到日本旅遊二十多年了,以往從未聽過在機場、百貨公司等地方,像今次一樣到處都有普通話廣播,連餐廳現在都有專門為中國食客特備的中文菜單。看來,就連民族意識那麼強的日本人也開始為現實而改變了。

下期預告:好吃家庭菜的小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