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新假期-極讚人氣潮食推介



生活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出街吃飯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而飲食亦變成了香港的其中一種很重要的生活文化。現在,很多人外出吃飯的要求亦提高了很多,既要有新鮮感,又要好吃,但價錢又要合理。這對於大部份經常出街吃飯的人來說,這是很「基本」的要求。

我也是經常出街吃飯的人,因此,有什麼第一手的飲食情報,我都會盡快掌握,以便和我的「飯聚份子」朋友第一時間可以「嚐」試。最近,便給我發現了一間很符合上述「基本」要求的「飯聚」套餐。

在我寫字樓附近有一間「千両」,我經常都會在那裡吃午餐,最近相約朋友在「千両」晚飯,竟然給我發現了最新推出的的一款特別套餐,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一口和牛、油甘魚伴香蒜麵豉醬、蒲燒鰻魚蛋卷
一口大小的和牛,原粒燒到六成熟,配以炸香的蒜片,甘香鮮嫩,份量恰到好處。油甘魚的麵豉醬是造成啫喱狀的,比點魚生豉油及青芥辣的吃法多了一種俱有創意的新鮮感。












 






呑拿魚腩、牡丹蝦、三文魚腩、築地時令活魚
選用上等的新鮮貨色,食落絕對是貴價日本料理的質素,非常新鮮。









 






海膽醬燒赤海蝦
這是整個餐單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將新鮮赤海蝦開邊,塗上用海膽造成的海膽醬,原隻燒熟,非常俱有創意的吃法及配搭,甘香鮮美,很有驚喜。
















精選築地時令煮魚
將呑拿魚鮫,配以白蘿蔔、鮮冬菇、日本豉油、昆布、上湯等煮成,很有日本地道風味,惹味但不太鹹,同樣鮮美。











精選築地時令壽司
分別以魚、伊佐目、池魚及八角魚造成的壽司,同樣俱有水準的出品,款款鮮美。












熱湯稻庭烏冬及和風清酒煮蜆湯
很多時吃套餐的熱湯食品都有一個共同缺陷,就是一般都不夠熱,但「千両」這兩道熱湯菜色都是新鮮熱辣上枱,廚房出品把關非常有誠意。












雪糕糯米糍
一頓豐富套餐的一個完美句號。








 
以上整份套餐才賣HK$380,以這樣質素的食物水準來說,我認為真的非常超值,我認為這絕對是「飯聚份子」相約飯聚的好去處。吃得開心!

下期預告:繼續零失敗新煮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