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新假期-零失敗新煮張之「香蒜蝦籽鮮蝦燴天使麵」



假如你是經常在家煮食,又喜歡煮些簡單又好食的菜色,這道意大利粉必定很適合你。意大利粉是很多香港人喜愛的食物之一,但通常都是到外面的餐廳吃較多。其實在家製作亦相當簡單,也很容易做到滿意的效果,今次我在意大利粉上加入了蝦籽,令這道傳統的西餐多了一份港式的風味,效果出奇的好!下次在家吃飯,又多一道新煮張啦。吃得開心!



 



















 

材料
天使麵:150g
新鮮海中蝦:300g(約6-8隻)
蒜片:20g
蝦籽:約20g(先烘香)
法蔥:10g(切碎)
水:1L

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
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蝦去頭、殼、挑腸、蝦肉用少許鹽及胡椒粉撈勻,略醃。

2
:鑊中下橄欖油燒熱,先將蝦頭、蝦殼炒香,下水,以中火煮至收乾約250ml,用篩隔去蝦頭及蝦殼成蝦汁,備用。

3
:鍋中煲滾水,下適量橄欖油及鹽,下天使麵烚煮約1 ½分鐘,至麵適合的軟度,撈起,瀝乾水份,再在天使麵上淋上少許橄欖油,撈勻,以防麵條黏在一起,備用。

4
:鑊中下橄欖油燒熱,將蝦肉炒至約六成熟,盛起備用,再下蒜片炒香,下蝦汁煮開,下適量鹽及胡椒粉調味,下天使麵,蝦肉炒勻,至蝦汁收至乾身,盛起上碟,灑上蝦籽及法蔥碎便可享用。

貼士
1
:炒蝦頭、蝦殼時可用廚具將蝦頭,蝦殼壓碎些,使其更易出味。

2
:烚麵時間的長短可因應個人喜歡麵條的軟硬度加長或減短。一般來說,你可將意粉咬開,如意粉中間還有一小點白色的為最適合。

3
:在步驟4當意粉上碟前,亦可加入少許橄欖油再炒一下,可令意粉賣相更加油潤豐盈。另若萬一發現完成的意粉炒得太乾的話,亦可加入適量烚意粉剩下的水再燴煮一下,這樣亦可補救炒得太乾的意粉。

4
:蝦籽可於一些中式麵店或雜貨舖均可買到,有些已經是一樽樽現成包裝好的,這些可以直接使用。但若你是買散裝蝦籽的話,我建議大家可將蝦籽放入白鑊,加入蒜片及陳皮絲,以很低溫的火再蝦籽烘香,這樣蝦籽便會有更香的風味,亦會更加耐存。

下期預告:繼續零失敗新煮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