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新假期-蕃茄咖喱燜牛肉


























咖喱菜色是很多人的至愛,由於它可塑性非常高,無論配搭任何肉類、海鮮甚至蔬菜都非常美味,咖喱種類繁多,煮法亦很多變化。今期分享的這道咖喱食譜,選用黃咖喱醬,但加入了我很喜歡的蕃茄口味,濃郁的香、辣之間增添了一份蕃茄獨有的酸甜風味,無論配飯、麵、薄餅、包類都非常醒胃好吃!保證喜歡咖喱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吃得開心!

材料(A)
1.5kg
洋蔥:2
薯仔:約3-4 (去皮切角)
罐頭去皮蕃茄:500g(略為切碎)
新鮮蕃茄:3個(切件)

材料(B)
黃咖喱醬:450g
牛肉原湯:約1.5L
香茅:3枝(拍鬆)

調味料
魚露:80g
砂糖:50g
茄汁:200g

椰汁:約1/2

做法
1
:牛洗淨飛水,原件先煲約1小時,撈起,涼卻後切成適當大小,煮牛的牛肉原湯留用。

2
:洋蔥切粒。薯仔煎香備用。

3
:鍋中下油約3湯匙燒熱,下洋蔥炒香至軟身,加入咖喱醬炒香,下牛肉原湯、罐頭去皮蕃茄、香茅、魚露、砂糖、茄汁及牛以慢火燜煮約半小時後,下薯仔再燜煮15分鐘,最近下新鮮蕃茄繼續以小火再燜煮約15分鐘後熄火,讓它自然涼卻。隔日翻熱食用風味更佳,吃時加入椰汁煮滾或直接倒入椰汁拌吃均可。

貼士
1
:用牛燜煮湯汁較濃的菜色時,最好先將牛煲約1小時,讓它煮至半鬆軟。目的是在調味後正式燜煮時,可減短燜煮的時間,否則湯汁會愈煮愈濃及愈煮愈「傑」,難以控制效果及味道。

2
:烹煮蕃茄味道的菜色時,除了新鮮蕃茄之外,加入罐頭蕃茄及茄汁,可令蕃茄的味道更突出及香濃。

3
:黃咖喱醬可於一般賣香料椰汁的店舖或超市都可以買到。

下期預告:愛。品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