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新假期-愛。品茶


 
喝茶,在中國人的飲食文化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無論早、午、晚,不同場合,不同食物,都可以配搭不同的茶,甚至利用不同茶葉的各種特性,以茶入饌,泡製出很多帶有茶香風味的美食。

香港人也十分喜歡喝茶,但一直以來,中國茶始終都是主流,但隨著飲食文化的不斷普及,近這十多年,英式茶亦漸漸受到香港人的歡迎及喜愛,很多酒店以及新興的咖啡店,現在都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英式茶以供客人選擇。
 


 

最近應著名英式茶葉品牌「Twinings」的邀請,出席了一個下午茶的試茶會,透過這一次試茶體驗,真的讓我穫益不少,對英式茶亦重新有了更深層的認知和體會。我覺得英式茶更能體現出不同茶葉的真實味道,而且傾向於自然的真味,除了最經典的伯爵茶之外,今次我還試了多款以天然味道為主的英式茶,其中幾款我特別喜歡。


芬芳茉莉玫瑰花茶,單是茶葉的賣相已經贏得了視覺上的歡心,而且香氣自然真實,帶有一點中國茶的風韻,又有點西洋的味道,這絕對是吃飽之後,一道非常舒服、消滯的不二之選。

香甜莓果花草茶,淺紫中帶些粉紅色調,非常迷人,此茶提神止喝,草莓、藍莓的香甜果味經過完美調配,提升了茶品的獨特香氣,令人不禁想起新鮮可口的水果,在悠閒的下午,配上一件可口糕餅,很有熱帶假期的感覺。

餐後薄荷茶,清新自然,很適合我們這些四處覓食的為食一族,尤其當你吃完一些味道濃郁及刺激性食物的時候,它絕對是你保持口腔清新的救星。

很多人都先入為主,認為飲英式茶一定只能配以西式的糕餅才最適合,其實我試過以不同口味的英式茶,配以中式甜點也非常合襯。


這次品茶活動,除了讓我對英式茶更加喜愛之外,更啟發了我的創作靈感,我會嘗試利用這些不同風味的英式茶,研發不同味道的甜品及菜色。亦希望藉著這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及喜愛英式茶。

下期預告:天作之合-海膽醬香煎北海道帶子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