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新假期-仁稔醬煮出的家常美味

今期教大家用仁稔醬烹調2款美味的家常菜。簡簡單單,都可以與親愛的家人朋友享受美好的飯聚時光。
吃得開心!

「仁稔醬蒸魚頭」



材料
大魚頭:1個(約1斤左右)
仁稔醬:250
薑片:4-5
莞茜或蔥絲:適量
油:約3湯匙

調味料
砂糖:1/2茶匙
生抽:1茶匙
花彫酒:1茶匙
雞粉:1/2茶匙
生粉:1/2茶匙

做法
1:魚頭洗淨,瀝乾水分,將調味料撈匀,均勻抺在魚頭上,在蒸碟底放上薑片,再放上魚頭,醃約十五分鐘,再將仁稔醬舖在魚頭上。

2:蒸鑊煲滾水,放入魚頭,加蓋,以大火蒸約十至十二分鐘(視乎魚頭之大小),取出,放上適量莞茜或蔥絲,將油燒滾淋在魚頭上即可享用。

貼士
蒸魚頭時更可在碟底放入適量豆腐卜或陳村粉等吸味食材同蒸,更添風味。



「仁稔醬蒸排骨」

 
材料
腩排:1斤(斬件)
仁稔醬:200
蔥花:適量

調味料
砂糖:1茶匙
雞粉:1茶匙
鹽:1/2茶匙
油:1茶匙

做法
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與調味料撈匀醃約三十分鐘,之後再加入仁稔醬撈匀放入碟中,備用。

2:蒸鑊煲滾水,放入排骨,加蓋,以大火蒸約八分鐘左右,取出,灑上適量蔥花即可享用。

貼士
排骨要之前先用調味料將排骨醃約三十分鐘,讓排骨先有一個「底味」,然後才加入仁稔醬,這樣蒸出來的排骨才會夠入味,而仁稔醬味道亦會更鮮明。


下期預告:零失敗的美味茄汁燜牛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