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新假期-零失敗「美味家常茄汁燜牛肉」

最受主婦歡迎的家常菜,一定要製作簡易而又要做出來好吃,還要好餸飯,這道茄汁燜牛肉,不單烹煮非常容易,而且酸辣可口,相當開胃好吃,還可一次過做好一大鍋,吃時翻熱便可,確是一道很適合家庭製作的美味小菜。

此菜除了可配飯之外,配以湯麵也相當好吃,只要將湯麵煮好之後,將牛肉連茄汁淋在湯麵上,加些蔥花或莞茜,便成為一碗美味醒胃的牛肉麵了。吃得開心!



材料
新鮮牛腱:1,600克(約2 1/2斤)
洋蔥:1
薯仔:4個(約900)

茄汁及調味料
蕃茄茸:500
雞湯:500毫升
香葉:3
指天椒:3-4
魚露:3茶匙
砂糖:6茶匙
鹽:1茶匙
雞粉:2茶匙
Tabasco
辣椒汁:2湯匙
喼汁:3湯匙
青檸汁:1個份量
黑胡椒碎:適量

做法
1
:牛腱洗淨切件,飛水。洋蔥洗淨去皮,切粒。薯仔洗淨去皮切件,用清水泡浸著,以防氧化變黑。備用。


2:鍋中下適量油,先爆香洋蔥,將牛腱、茄汁及調味料下鍋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燜煮約一小時三十分鐘,下薯仔再繼續燜約三十分鐘,到牛腱及薯仔燜至鬆軟及稔,熄火,即可上碟享用了。








貼士
1
:此菜可完成後不用開蓋,讓牛肉及薯仔利用鍋內的餘溫再焗煮,待涼卻後放入雪櫃,隔天翻熱食用會更入味風味更佳。

2
:薯仔一般燜約一個半小時便稔,所以薯仔一定要在最後半小時才下,薯仔若燜得大久的話,便會太爛,失去薯仔吸收湯汁後的美味質感。

   <家常茄汁燜牛肉>






















下期預告:教大家整零失敗超簡易的脆皮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