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假期-零失敗生蠔新煮張「生蠔泰鮮味」

生蠔亦可算是香港人非常喜愛的食物之一,肉質鮮嫩,味道鮮美,尤其在吃自助餐的時候,只要生蠔一出,馬上便會被食客掃光。

香港常見的生蠔主要來自美國、法國及澳洲,生蠔最多人喜歡的吃法當然是生吃,灑些檸檬汁及混合Tabasco 的雞尾酒醬汁伴吃,熟吃其實也相當味美,而香港人最常的熟吃法是薑蔥焗,酥炸,燒烤等。

今期同大家分享的這道帶有泰式風味吃法,不單製作容易,而且醒胃惹味、鮮美非常!保證大家會喜歡!吃得開心!



材料
新鮮生蠔:約12


鮮味醬汁
新鮮青檸汁:4湯匙(約6粒份量)
砂糖:2湯匙
魚露:2 1/2湯匙
蒜頭:2
乾蔥:1
莞茜:1
金不換:1棵(只要葉部分)
指天椒:1-2隻(視乎吃辣程度)



做法
1:生蠔先開好放在雪櫃。將蒜頭、乾蔥、莞茜、金不換及指天椒洗淨,切成茸,與其他汁料拌勻,至砂糖完全溶解成為泰鮮味醬汁。吃時將生蠔上碟,將適量汁料淋在生蠔上即可享用。



貼士
1
:揀選生蠔一定要挑選打開後肉質飽滿有光澤的才是新鮮。

2
:生蠔很容易變壞,在進食前任何時間都應放在雪櫃低溫保存。

3
:清洗生蠔時只須先用開水下鹽攪溶,再下冰塊讓鹽水降低溫度後,再用柔軟的小掃子略洗便可,同時亦可將打開後殘留裡面的蠔殼一并沖洗乾淨。

下期預告:零失敗生蠔新煮張之欖豉蒸生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