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新假期-約定‧Crystal Cruise地中海遊輪之旅(下)



    <郵輪泊岸~土耳其>

在我四次郵輪旅遊的經驗中,今次地中海之旅的體驗是令我最印象深刻及難忘的,除了有一班好好的旅行「腳」之外,行程安排所到的幾個地方如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希臘的Santorini、義大利的威尼斯等,都是我很喜愛和渴望到的地方。

    <水都威尼斯>

    <水都威尼斯>

過往我去過的北歐線、阿拉斯加線及台灣線,雖然之前坐過的郵輪都比今次大及乘客容量較多,但今次郵輪整體給我的印象都是前所未有的。首先Crystal郵輪旗下只有兩首船,而他們非常驕傲的是他們所標榜的六星級質素和服務,雖然船上他們最多乘客容量為1,500人,但他們每次只收約1,200人或以下,目的是令乘客在船上感覺更寬敞舒適,不會有擠逼的感覺,無論你在船艙各設施上、甲板的通道上、船頂的泳池及露天地方、進餐的各餐廳等等,他都感覺很闊廣寧靜,任何地方都不用排隊,令你真的有一種遠離城市的渡假感覺。

   <寛敞的健身房>

   <船艙內有如一座迷你商場>

    <船頂泳池、缓跑徑及露天太陽浴室間>

而最令我開心的是船上沒有任何旅行團體,在船上完全沒有喧嘩叫囂、爭先恐後的情況出現,所有乘客都非常友善有禮。在服務方面,因我們是露臺海景客房,每間房都有一位私人「管家」幫你安排所有餐廳訂座、洗燙衣服、房間餐飲到會等一切房間雜務。

 
     <房間私人到會>

至於餐飲方面這是我所坐過四次郵輪中水準是最高的,船上除了有一間可容納四百多人的Crystal Dining Room主餐廳、船頂的自助餐廳及酒吧外,還有義大利餐廳及國際名廚NOBU米芝蓮星級的SILK ROAD The Sushi Bar,食物水準及食材質素都非常之高,與陸地的酒店餐廳水準完全沒有太大分別。如不想在餐廳進餐,更可到會上房,房間的香檳、酒水更是隨意享用,而這些所有種種,都是免費提供,不另收費,不像其他遊輪般,每樣額外收費,令你在旅程的預算上可以更準確掌握。

    <Crystal Dining Room> 

    <Crystal Dining Room>

    <船上精緻及超水準食物>

    <每天免費下午茶供應>

其次船上的健身房亦非常寬敞,設備齊全,還有私人教練及各類運動班。在娛樂方面,賭場是必有的,而每晚在劇院安排的表演及船上的樂隊都是達到國際級水準。

    <賭場>

唯一令我感到不便的是船上沒有免費WiFi,而收費亦要US$50一小時,令我們這些網絡隨身的香港人覺得有些不太習慣。

遊輪旅遊是另一種的旅遊體驗,我認為一生人一定起碼要試一次!

下期預告:魚之新煮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