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新假期-零失敗薑汁砂糖頭抽煎金蠔

金蠔與蠔豉的分別是,金蠔是用新鮮生蠔用竹籤串起生曬而成,口感及味道較為鮮嫩,適合香煎、燒、炒或蒸。而蠔豉則是煮熟後曬乾,味道較濃較香,口感相對亦較硬身,適合用來燜、煮及煲湯等。這道用頭抽加入砂糖香煎而成的金蠔菜色,鮮嫩惹味,鹹甜之間和諧協調,相當好吃,配以白飯會是一道很滋味醒胃的家常菜,並且它還是一道很簡易的零失敗製作喔。吃得開心!



材料
金蠔:12

醃料
鮮榨薑汁:2湯匙
紹興酒:1湯匙

調味料
頭抽:約3湯匙
砂糖:適量

做法
1
:金蠔拔去竹籤,用水浸軟,洗淨,用廚紙吸乾水分,與醃料撈勻醃約30分鐘,用廚紙吸乾水分,備用。



2
:鑊中燒熱油,用慢火將金蠔兩面煎至金黃,微焦帶脆,贊入頭抽煮至起泡,馬上在各金蠔上灑上砂糖,快手撈勻至砂糖半溶解即可上碟享用了。

 



<完成圖>

貼士
1
:洗金蠔時一定要確保將有機會黏付在蠔上的蠔殼清洗乾淨,否則吃蠔時咬到蠔殼便大煞風景。

2
:煎蠔時要用慢火,這樣有時間讓蠔身慢慢熟,蠔邊香脆而不韌,而蠔肉仍可保持鮮嫩質感。

3
:灑入砂糖撈勻後便要馬上將蠔撈起上碟,因這時砂糖仍處於半溶狀態,吃時仍可咬到砂糖的粒狀感,與蠔的鮮嫩口感形成對比,倍添風味。

4
:揀選金蠔要揀蠔身飽滿有光澤的才是新鮮貨。

下期預告:餐廳夢

1 則留言:

  1. hihi, 我想母親節煮呢個俾媽咪食, 不過想知金蠔在那裡買好? "樓上"ok嗎?
    同埋想知通常大約幾多錢!!~~謝謝!!~~^^

    回覆刪除